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开省油还有面,不怕限行随便开,花最少的钱享受带牌宝马

2020年12月04日 22:49:06
分享到:
来源:

11月2日开始,上海重新更新了限行政策,有网友大呼终于体验到10万块的车牌带来的利好,也有网友评论沪C车主心里逐渐平衡。如此一来,限行时间相较之前更久,不免让人担心上海是否在逐渐向北京看齐。虽然不知道新政策能否就此缓解现如今的交通压力,但是近10万的沪牌价格还在持续上涨,这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讲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懂哥身边就有一个上海的朋友,在新能源与燃油车之间犹豫不决,到底是买一部新能源车,还是从购车预算中预留出十万元拍牌费去购买燃油车。由于现如今新能源车型款数局限,再加之电车本身自带的一些难以消除的弊端,例如:保值率低、里程忧虑等,也难怪她会犹豫。但是有这样一款车却能完美解决她的“困境”,既没有里程忧虑,燃油经济性也能得保证 ,同时可以免费得到一张车牌,并且还是豪华品牌,这样再也不用因为预算不够而纠结了。

不同于其他品牌在每一代都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语言,而宝马还是那个宝马,既把经典进行了传承,又在每一代做出了恰到好处的升级,每一次的升级宛如点睛之笔。现款X1混动的外观相较于上一代,从起初的圆润线条变得更加硬朗。在X7的巨型格栅赢得一众好评的同时,X1混动也紧跟上了家族的步伐。

X1的内饰如它的外表一般,没有一丝多余的“赘肉”。不同于一味的去制造一些花里胡哨的噱头,宝马玩的就是纯粹,双筒式的液晶仪表盘,在采用了最新科技的同时,宝马也不忘却给予驾驶者钟爱的“驾驶乐趣”。

只有指针式的机械仪表盘才能带给你澎湃的驾驶感受,幻想一下转速表一下子从6000转掉到4000转,再给油,转速表和时速表同时发力,发动机的轰鸣和速度的上升,这才是真正的驾驶乐趣。

10.25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细腻,触屏的敏捷度和逻辑性做的都相当好,也难怪连劳斯莱斯都是宝马的智能系统。但是在这套系统的使用过程中还是有个小瑕疵,车载的导航功能采用了分屏的方式,这样的布局方式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图示不够明确和具体,大多数采用的是文字形式,缺少实时的动态形式。不过好在X1本身自带car play,并且现如今大部分人早已习惯使用手机自带的导航功能,车载导航更多的是作为一种应急的存在。

尽管X1的车内布局相对简洁,但其功能并不少。在拥挤的大城市一定要时刻收好自己的电动后视镜,不然小剐小蹭足够糟心。还有着懂哥最爱的车内氛围灯,车内的氛围营造的十分到位。在忙碌了一整天之后,下班坐进车内看到这“暧昧”的灯光,打开全景天窗,放倒你的电动真皮座椅,疲惫感已褪去一半。

虽然只是一款紧凑型SUV,但这空间即便放在中型SUV中都数得着。以模特175CM为例,后排即便翘起二郎腿还依旧有一拳的腿部空间。

当你以为这是压榨了后备厢的空间的话,那你就草率了。后备厢盖板十分平整,进深约一米,放下四个24寸的箱子完全不成问题。4565mm的车长能把空间分配的即合理又实用,X1真的十分用心。

由于是插电混动车型,动力方面只能用满意来形容。随踩随有的动力,市内行驶在低于法定限速的前提下,无论是超车还是变道,这部车的表现都超过一辆SUV的平均水平。中低速动力充沛,即便是eco模式,都能给到你想要的加速感。高速变道,车辆没有过分的侧倾,可以保持一个很好车身姿态的同时,转向足够精准,指哪打哪说的就是它。

X1在电机的加持下,适时介入也没有涡轮延迟的短板。另外对于懒癌患者来说,电池电量耗完充电是个麻烦事,不过好在X1的自充还是非常方便的,只要不是激烈驾驶,平均依靠惯性滑行一段距离电量就能够恢复一些。

但是电机的存在的确也对车辆的静谧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无论是胎噪、路噪、风噪,X1抑制的都不错,只是发动机的和电机的轰鸣声还是容易传进车内,不过好在懂哥开车有听过的习惯,几乎没什么影响。

写在最后:对于豪车的入门车型,许多人都有着先入为主的偏见,但是试过宝马X1混动之后,你就会感受到一个有着近百年造车历史的豪门,无论是入门车型还是旗舰车型,它们都有着宝马一贯秉承的品质。至此特别鸣谢深圳中升汇宝宝马4S店提供的试驾车。如果有需求可以提懂哥名字,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