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再出“奇招”,这是要把自己往死路上逼呀

2020年12月05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

大屏当道,TA却调整为小屏幕,甚至还打算取消,小排量涡轮增压满街跑,TA却自吸到天黑(虽然已经推出涡轮增压版,但并没有国产),没错,以上就是马自达的切实做派。对于整个全球市场,马自达只追求2%的市场份额,确切来讲,这已经不是佛系卖车,甚至有点逆势而为的意思了。

众所周知,在国内市场,虽然由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一同效力,但销量表现一直属于小众车系,整个品牌的月销量还不如轩逸一款车的销量。所以说2%的市场份额,是马自达"罪有应得"。

此前,马自达曾声称:两年之内不会推出全新车型,听上去口气不小,但确实像马自达的作风,也就说马自达在为空窗期之后做准备。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全新一代马自达CX-5已经提上日程了,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悉,新车将会采用全新的后轮驱动平台,动力方面还将会搭载马自达最新的3.0L直列六缸发动机,高配车型上还提供四驱系统。毫无疑问,这套动力单元是非常诱人的,但同时一时半会也不会引入国产,毕竟排放标准也是一个门槛。

除此之外,根据我们了解,马自达已经在海外市场注册了"CX-50" 商标,和在售的CX-30一样,其定位要高于现款的CX-5,但不同的是,新车将会采用溜背设计,作为马自达家族的首款轿跑SUV车型,继而进军高端汽车市场。

但我们也都知道,国内消费者购车"以大为美",国产马自达本身内饰空间就是它最明显的短板,如果设计成轿跑造型,内部空间势必会再受影响,最起码在中国市场这招行不通。

写在最后:彼时,马自达全新CX-30被视为"全村的希望",如今来看,还是昂克赛拉扛下了所有,所以全新CX-50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