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11月销量破万,巨头巨资加码电动化,离高枕无忧还很远

2020年12月06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市场新能源销量格局其实非常好划分,在总计每月十余万的销量中,比亚迪、宏光mini EV、特斯拉、造车新势力(理想蔚来小鹏威马哪吒零跑)是主力,其余表现较好的是欧拉品牌、已经独立的新能源品牌埃安,其余所剩不多的就比较分散,多是一些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型。

而这其中,比亚迪汉的表现可谓异军突起,在新车上市前,质疑声依旧不少,直至11月破万销量,才算吃下一颗定心丸。

作者:柴达木

图片:来自网络

01 比亚迪汉月销破万

两个字:霸气。

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其累计销量53943辆,同比增长30.6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6690辆,同比增长138%。

比亚迪汉11月销售10105辆,连续4个月销量攀升,累计销售28467辆。汉EV 11月销售7482辆,较10月环比增长48%;汉DM 11月销售2623辆,较10月环比增长5.3%。

数据显示,比亚迪汉自今年7月发布以来,销量依次为1205辆、4000辆、5612辆、7454辆、10105辆,相当于平均保持了30%的增速。

比亚迪汉的热销其实意义重大。

首先,在3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轿车,中国自主品牌没有任何话语权,此次汉首次实现单月销量破万,成为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首款月销破万的车型,这不仅是比亚迪汽车的成功,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在高端轿车领域的重要突破。

其次,比亚迪目前已累计订单5万辆,若12月销量依旧破万,比亚迪汉2020年全年销量将突破3万辆,要知道,比亚迪汉7月正式上市,其实也就是半年的销量,这样的成绩确实足够出色。

不过,这样就高枕无忧了吗,显然,近日的几个消息几乎对未来新能源车市的影响是致命的,关键的。

02 两个大消息刺激新能源车市

其实,禁售燃油车此前多在欧洲国家表态,不过英国提前日期的做法依然引起巨大波澜。本周,英国宣布将禁售燃油车法令生效的日期从2040年提前到2035年后。

没过几天,日本相关部门表示或将在2030年中期禁止销售传统燃油汽车,取而代之的为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

日本经济产业省已朝着 2030年代中期在日本国内停止销售汽油车新车的方向启动调整。10年后, 日本的新车销售将全部转变为混合动力车(HV)和纯电动汽车(EV)等电动车型。

在我国,近日,国家财务部提前下达了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预算,增幅达234%,总计375.85亿元,无疑又给新能源车市场加了把火。

对于比亚迪、中国造车新势力或是正在发力的传统车企,在伴随好消息的同时,竞争也日渐加剧,尤其是国际巨头,大象正在转身。

03 新一轮竞争打响

可以这么说,你能想到的国际车企巨头,都已经加入电气化混战,而且是以百亿美金的资金额入场算起,本质上,这是一次汽车业革命。

首先,戴姆勒将投资超过700亿欧元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12月4日,戴姆勒表示,未来五年,戴姆勒将在研发、不动产、工厂及设备领域投资超过700亿欧元,继续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大众汽车集团方面,更不遑多让,携多款纯电产品加速入场。

12月2日,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这正是大众汽车加速电气化的中国主战场之一。

大众汽车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为2021年到2025年预留了大约1,500亿欧元的资本支出,其中730亿欧元将投资于“未来技术”,包括电动出行,混动技术,数字化等等。

通用汽车同样是巨资入场,到2025年,通用汽车将在新四化领域计划花费270亿美元,比之前的目标高出35%,投资力度超越其燃油车项目。

通用汽车计划将一半以上的资金和资源投入到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并大规模扩充相关团队。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一季度结束前招募3000名工程、设计和信息技术专家,提升公司软件能力,支持电动车产品研发。

另一方面,福特则计划到2022年在电动汽车上投资110亿美元。

现代汽车集团在本周举办“E-GMP Digital Discovery”活动,据介绍,2021年将是现代汽车集团实现电动汽车飞跃的元年。

这一切自然不是偶然,中国自主品牌电气化早先启动的优势,正在被巨头全力追赶,一旦产品大面积投放,真正的竞争正在日益临近。

总结

比亚迪汉月销破万固然可喜,不过电气化数据化时代的新能源汽车竞争已进入2.0时代,真正的考验才开始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