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证白考了?国产无人出租车上路测试,无人驾驶时代来了

2020年12月07日 08:06: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极客视界

据媒体报道,AutoX公司近日正式公布了中国首批无人驾驶出租车,深圳市民们要是在街头偶遇这批由25辆克莱斯勒大捷龙车型组成的RoboTaxi车队,看到车内无驾驶员请不要惊慌,他们内置了先进的人工智能司机。

无远程遥控的真正无人驾驶

从AutoX公布的视频来看,RoboTaxi在车内无驾驶者,也没有无远程遥控的情况下,自动行驶在深圳的街道,转弯、避让障碍也都是连贯流畅的操作,完全一副老司机的样子。

据AutoX介绍,在技术上这批RoboTaxi配备了面向L4/L5级别的高度自动化/完全自动化无人驾驶而量产的XCU域控制器,以及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盲区感知系统、摄像头、GPS等一系列软硬件组成的第五代传感器系统。

这让RoboTaxi可以在行驶过程中针对发生的一些情况作出安全应对,即使是路况多变的国内城市,像窄道避让外卖小哥、提前礼让斑马线行人、夜间行驶等等,无人出租车都驾轻就熟 从容应对。

唯一可在任意地点停车的无人出租车,现已多地试运营

2016年在深圳成立的AutoX,多年来已经在中国闹市区积累了大量的行驶数据,尤其从2018年开始在深圳中心地区开展了大规模路测,通过收获海量的L4级自动驾驶数据来训练完善自动驾驶算法,以便处理高难度中国都市闹市区复杂路况。

掉头并道

夜间行驶

据了解现在的AutoX已经在深圳、上海、硅谷等全球13个地区/城市积累了海量试运营数据和经验,也拿下了深圳、上海、武汉、广州等多个主要城市的自动驾驶牌照。

在深圳与鹏程电动合作,集成运营调度、出行服务平台

但AutoX拿到最具分量的牌照,要数今年7月获得的,全球第二个(中国唯一一个)加州政府颁发的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许可牌照。这是全球自动驾驶行业含金量最高、最权威的牌照,代表全球最高技术安全要求级别的无人驾驶认证。此前只有谷歌旗下的Waymo获得。

RoboTaxi也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支持任意点停车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无需固定的上下车地点,真正实现「车找人而不是人找车」的打车体验。据媒体报道,上海市民就已经可以通过高德打车体验无人出租车了。

极客君有话说

这可能是城市出行最接地气的未来,类似的无人驾驶系统,甚至应用到轻卡同城配送、重卡长途货运,还有外卖、生鲜水果和包裹配送。让不会疲劳和分神的AI司机上路,减少横冲直撞的电驴和三轮,让人和货都更安全。期待RoboTaxi能早日完全对公众开放,等不及要上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