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芯片短缺,将全面停产?事实不止于此

2020年12月07日 10:02:03
分享到:
来源:

最近网络上闹得风风火火的大众停产事件正在持续发酵,原因是有媒体报道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车载芯片供应不足,尤其是一些高端的半导体芯片,南北大众的车辆生产将会受到很大影响,尤其是在一些定位中高端的车型,影响将会更大。

对此大众中国也回应称,虽然芯片的供应确实受到影响,但情况还没有传闻中那么严重,目前也正在寻求解决方案。

现在的汽车智能化越来越高,配置也越来越高,加之全球汽车的需求量增长,所以对于芯片来说也确实是一大挑战,全球芯片供应本来就比较紧张,而且因为疫情原因东南亚的芯片组装厂停产,直接对芯片供应造成影响。

事实上真正有影响的也绝非大众一家,吉利也有相关人员表示现在大家都在努力地争抢资源,毕竟谁能抢到更多的资源,受到的影响也就会更小。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目前我们的自主汽车表现不错,但是内部芯片的自主率仍然不高,很多主要芯片还是依赖于进口,所以只能希望在这种高压环境下,中国的“汽车人”“芯片人”积极研发,给我们提供更强大的产品力。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