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汽车出现这3种征兆,说明积碳过多

2020年12月07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

每辆汽车不可避免的都会产生积碳,积碳是由于发动机输入的燃油未燃烧充分,从而在高温和氧化的环境下形成沥青质或者油胶质的混合物,并附着于汽车的零部件上面,时间久了对发动机的危害很大。积碳过多时,车子都会提前出现一些征兆,尤其是冬天,很多车主都会热车,更会增加整个碳的产生,所以各位车主一定要仔细观察。

油耗增加

冬天如果车子出现启动困难,我们要考虑是不是电瓶电量过低或者积碳过多。在确保电量没有问题的前提下,如果车子还是启动困难,那大概率就是积碳过多的问题。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气缸内的燃油燃烧效率降低,增加油耗。

怠速不稳

车辆处于怠速时,如果指针不稳,忽高忽低,而且刚点火时很容易立马熄火,说明节气门积碳过多,会导致供油不足或者不及时,从而出现熄火的情况。如果不及时清理积碳,非常容易造成电源的连接故障导致发动机受损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尾气刺鼻

燃油燃烧不充分会产生大量的沥青质或者胶质物,长时间积聚在排气管的周围,很难清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