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武卫强《奔腾》演讲实录:松柏后凋于岁寒,鸡鸣不已于风雨

2020年12月07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

本文系水滴真香事务局首席研究院武卫强先生,在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哇塞”之夜直播现场演讲实录:

千禧年之际,我大学毕业后便就职于中国青年报社,恰巧又赶上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大跃进”,便一头扎在车坛里分不清南北,只好勤能补拙,车坛学步。而对于艰难迈进的中国汽车来说,其本身也在学步,只不过关键的是我们最终要学会自己走路。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记录者、观察者,近20年来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狂飙激进,尤其是中国的汽车品牌的做大做强。

很多年前,自主品牌给消费者的印象一直是“双低”——低质低价,以性价比取胜,尤其是在由合资品牌主导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尤为显著。2006年汽车市场迎来了"国民化"的大趋势,第一代奔腾B70便在彼时诞生了。这一年的8月,一汽奔腾B70在长春上市,其2.0L手自一体舒适型的售价仅为15.18万元,这犹如一个重磅“炸弹”,瞬间炸醒了中高级轿车市场内“安然酣睡”的合资车企。

作为一汽奔腾的首款中级轿车,奔腾B70不仅填补了一汽集团自主品牌中型车的空白,更堪称是当时国内同级别车型中技术含量最高的自主品牌产品。第一代奔腾B70作为15万级的产品,以更大的空间,更越级的配置直接参与到由合资品牌主导的轿车市场的拼杀中,这在当时,一直被认为这是一条“自讨苦吃”的发展道路,但拥有60年造车历史的一汽高瞻远瞩,硬是以产品品质为先导,通过整车的综合性能取胜,以超值性价比获得了一席之地。

可以说,在当时的轿车市场情况下,奔腾B70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至今日,与奔腾B70同时代的很多产品都已经堙没在历史的尘埃中,而奔腾B70不仅还在市场上很好的表现,还是一款能够唤醒消费者记忆的车型。

时过境迁,随着整个汽车市场的升级变化,如今的汽车市场早已不可同日而语,新国民家轿的消费群体,他们是伴随智能化成长起来的,他们是互联网的原始居民,他们在不断的追求个性化需求。而这个市场的多数车型依然中规中矩,早已不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事实上,国民家轿也是时候更新换代了,中国人的家轿也本该由中国汽车品牌来定义。今天,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来了。这款全新车型基于新国民出行的五大精准需求而研发,诞生之日就注定打破固有的家轿观念,重新定义了五大新国民家轿标准,为用户带来了新设计、新操控、新空间、新安全、新智能五大新体验。

奔腾B70的焕新新生,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一个国民家轿新时代的开启。

在新国民家轿市场,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诞生于全新技术架构FMA平台,选择“降维打击”将自己定位于A级车,但却拥有2.8米的超长轴距。拥有最新技术的动力系统和业界领先的智能化装备。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也肩负着整个奔腾品牌重塑的重任,汽车消费市场将迎来奔腾时代。

几周前,与几位年轻的车评人聊起全新奔腾B70,他们说,当打开车门坐到车里后,youmi二次元的全息影像让他们发出“哇噻”的惊叹。在这一刻,奔腾B70与年轻的后浪们惺惺相惜,相见恨晚,达成共识。由此,才有了今晚的哇塞之夜。

“松柏后凋于岁寒,鸡鸣不已于风雨”。不随波逐流,坚持自己,与时代同进,奔腾B70的与时俱进,让所有顾家进取又潮享的年轻人都能感受到一种“哇塞”的惊喜!

文/封甜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