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QX55官图,年轻人让溜背成为主流?

2020年12月07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

一说到跨界SUV,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其犹如跑车一般的溜背造型,特别是近几年这种车型是越来越多,这种个性的外观深受当下年轻人喜爱。从2016年至今,跨界SUV车型的销量虽然在整个SUV领域的占比并不大,但这个数字是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对于标榜运动的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来说,旗下没有一款顺应时代的车怎么能行呢,所以采用溜背造型设计的QX55悄然问世了。

其实QX55与QX50的关系,就像宝马X4宝马X3的关系一样,虽是一奶同胞但造型略有不同。从前脸来看,QX55与QX50的设计语言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细节部分还是可以看出这款跨界SUV对于运动感的营造则更加的彻底,中网尺寸变得更大,内部的波纹状设计也更加具有层次感,而且保险杠两侧的黑色饰板更像是两颗尖锐的獠牙,单从视觉效果来说QX55能甩出QX50几条街了。

从侧面来看,QX55的车顶线条从B柱往后迅速下降,相比之下缺少了QX50 D柱上的3字形线条。据QX55的设计师介绍,新车的车顶的轮廓大量借鉴了英菲尼迪FX系列的设计,并向这款经典车型致敬,顶部的曲线在这种溜背造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新车的轮拱、外后视镜以及行李架等区域采用了黑色设计,与车身搭配起来更加运动。

车尾的设计算是整车最大的亮点,相比市面上不少同样采用溜背造型的SUV,QX55的车尾造型与车身毫无违和感。车尾运用更多运动化元素进行装饰,顶部的扰流板和后保险杠部分区域都采用了黑色设计,并且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外部还加入了提升质感的镀铬装饰。尾部品牌LOGO下方是“INFINITI”的英文标识,现在不仅大众底下带字母了,连英菲尼迪也沦陷了。

尾灯造型与QX50相比更加夸张,灯组造型更加修长,且内部采用了类似羽翼的设计,点亮之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进入车内,还是那种熟悉的设计语言,这一点与QX50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中控区域采用了上下双屏幕的设计,下面这块7英寸触控屏主要负责功能区域的操作,而上方的8英寸显示屏则更多起到信息显示的作用,尽管采用了双屏的设计,但是英菲尼迪QX55也并没有因此减少车内的物理按键,这样更利于驾驶时的盲操,提升安全性。

同时,QX55配备了三种内饰配色可供选择,并且配备了无线CarPlay、前排座椅加热、以及16扬声器的BOSE音响。

随着后备厢开口变大,拿取行李对于QX55来说似乎更加方便了,而对于这种溜背造型的车来说,后备厢垂直高度会有所损失。

动力方面,QX55配备带有可变压缩比技术的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能够提供200kW的最大功率和380N·m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继续配备QX50上的那台CVT无级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配备适时四驱系统,在公路正常驾驶时,传动系统会将100%的动力传递到前轮,而当轮胎打滑时,传动系统会将50%的动力分配到后轮进行脱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