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懂你也更智能,数字化的新5系怎么做到众人追捧的?

2020年12月07日 16:47:02
分享到:
来源:

根据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BMW 5系的年度总销量为161,589辆,成功夺得了当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

而到了2020年,即使是受市场环境的冲击以及疫情影响,BMW 5系依然保持良好的势头,目前1-10月的累计销量为126,137辆,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豪华品牌轿车领跑者。

在强势的市场表现下,宝马又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上为消费者带来了中期改款的新5系,这台赋予了更强大的数字化建设的5系,上市后就引起了众多车友的关注。

而恰巧我们知行动力也有一辆改款前的5系。借着试驾新车型的机会,知行君也来探寻一下新款车型有何魅力。

传承与创新,是新BMW 5系成功的秘诀

从1972年诞生至今,宝马已经走过了48年的历史,车型也从最早的E12历经七代发展到了如今的G38。作为一款有深厚历史底蕴的车型,5系本身自带一份岁月积淀的深沉,正是这份产品格调,吸引了无数用户成为5系辉煌历史中的一员。

熟悉宝马的车友很容易就能从新BMW 5系身上汲取非常多的经典设计元素,例如“双肾格栅”“霍夫迈斯特拐角”等等,这些都成为了5系乃至宝马的标志性设计元素,如今都依然传承了下来。

在悠长的历史长河中,站上过主舞台的车子有不少,但如5系这般能将经典传承下来的,却是凤毛麟角。

而在知行君翻阅宝马历史的过程中发现,类似的传承还有许多许多,我们此次试驾的为带M运动套装的车型,它身上的许多设计元素就是对前辈的致敬。该车的前保险杠设计与1998年诞生的E39时代的M5在风格上就极为相似,夸张的下通风口更是增强了其运动的属性。

正是不变的传承,让宝马粉丝甘之如饴的将其视为终极座驾,但为了保持产品的年轻化,吸引更广泛的用户,5系也是一直在变的。即使是改款前的5系,它的变化也是很明显的。

从F10时代5系依然采用的天使眼大灯,到G38刚上市时的双勺大灯,再到如今中期改款后的双L形大灯。我们依然能够依稀看出新BMW 5系对过往的传承。

但如今的它却是大不一样的。一方面是整车的气质更显犀利冷峻,另一方面新的灯组意味着科技的进步,尤其是激光大灯的应用,为出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

不变的是对经典的传承,变的是与时俱进的产品体验。从新BMW 5系上我们能看到许多的坚持,坚持50:50的前后配重、坚持运动化的调校,同时也看到了许多的变化,例如越来越长、越来越行政的产品定位,越来越豪华的乘坐体验。

在每个时代,5系都会有一个进步的核心,而在这个时代,宝马最大的变化,在于数字化营造。

数字化宝马带来前所未有的产品体验

早在新BMW 5系刚上市时,知行君就对其做过专题报道。除了在外形、豪华等方面的升级之外,宝马还特地强调,这是一台拥抱数字互联时代的车型。这是否就是中期改款最大的意义呢?和改款前的车型相比产品体验是否有质的提升呢?我们在试驾过程中去寻找答案。

其实对于知行动力的这台改款前的5系,知行君最喜欢的就是它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该系统不仅能在高速巡航的时候解放双脚以及双手的压力,并且还有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的功能,这些科技配置都为长途行驶缓解了极大的压力。安全以及更轻松的驾驶,这些在新BMW 5系上又再次升级了。

新BMW 5系搭载了宝马集团最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与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

通过三眼KAFAS摄像头和精准的毫米波雷达,这台车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例如变道辅助功能,即使在高速行驶过程,驾驶者在开启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后,只需要轻拨方向盘,车辆就能在安全的前提下自动完成变道。

此外,新BMW 5系还能实现60km/h以内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以及宝马独家的50m循迹倒车功能。新BMW 5系更强调行驶的安全性与便捷性,智能且人性化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所提供的全新驾乘体验,是新5系升级的重要方面。

除了安全之外,用户体验也一直是宝马致力持续优化的发展重点。

因此新BMW 5系引入了以iPhone作为数字钥匙解锁/启动车辆的功能,还有室内停车场地图这些实用的便利性功能。以用户的角度来说,这些功能的应用将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但对于宝马来说,他们是希望改变用户的出行习惯。

新BMW 5系搭载的是最新的第七代BMW iDrive车机系统,该系统是能够支持RSU(Remote Software Upgrade)远程软件升级技术,用户如使用智能手机一般实时享用最新的智能互联系统。

例如IPA智能个人助理就能够通过RSU不断提升技能与智能化程度,现在只要随口说“你好宝马,我感觉冷了”,IPA智能个人助理就能第一时间通过调节车内的温度,来给用户营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新BMW 5系IPA还升级众多新功能,比如驾驶模式切换,车窗控制,备忘录提醒等等,真正成为你的车载小助理。

除了上述室内停车场地图功能外,新BMW 5系还搭载了西瓜视频、QQ音乐、在线地图以及天猫精灵等本土化应用。

除了IPA智能个人助理外,新BMW 5系还搭载了一个宝马独创的功能,手势控制,通过不同的手势动作,能够完成对接听电话、音乐切换、音量调整、页面切换等功能的操作。通过多种工作组合的体验,数字化时代的新BMW 5系是能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使用体验。

知行有话说

我们知行动力选择购入2020款5系,即改款前的BMW 5系时,看中的是它作为一台行政级轿车具备良好的产品气质、豪华氛围以及驾控体验,当然,也兼具了科技化、智能化的亮点。

但在这次试驾新BMW 5系之后,知行君看到的却是一台更加未来化的5系。应该说,除了我们肉眼可见的外观、内饰、科技升级之外,在行驶品质上将运动、舒适两个方面做到更加平衡。

当产品已经将自身优势发挥到极致的时候,应该如何再次进步?新BMW 5系给出的答案就是不断创新与进取,在保留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开拓新领域的成就。正是基于该精神,才有如今这台更智能化、更人性化的新BMW 5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