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诉版前三,凯美瑞月销为何还能破两万?

2020年12月07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

凯美瑞月销过2万,高配占比57%

进入2020最后一个月各大厂商纷纷发布了11月份的战绩。12月1日,广汽丰田发布销量数据显示,第八代凯美瑞11月销量达20022台,同比增长23.1%;1-11月累计销量166540台。

作为TNGA首款战略轿车,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后迅速占领中高级轿车的高端市场份额。一方面是产品结构高端化,累计销量中,2.5升和混合动力车型销售占比达到55%。另一方面是终端售价高端化,20万以上高配车型销售占比达到57%,成就“高配更热销”的中高级轿车消费现象。

中车网了解到,广汽丰田为第八代凯美瑞提供多项购车金融政策,如1万元拍牌补贴、5000汽车下乡补贴、最高1万元置换补贴,以及最高2年0息金融政策等。

除此之外,据内部人士透露,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广汽丰田将联合广州融创,举办冰雪圣诞party,凯美瑞、雷凌和致享X组成广汽丰田轿车家族,与顾客互动。

混动技术核心竞争力,销量良好更应严抓质控

混动技术作为广汽丰田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11月广汽正式拿到了丰田混动技术的授权,进一步加强了广汽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

汽车分析师张翔指出,凯美瑞的混动技术使它在同级车的竞争中占据一定优势,加之凯美瑞本身的口碑就不错,拥有一定的大众基础,因而销量位于前列。

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最新公布的文件,未来以混合动力为主的节能汽车将在乘用车市场中占据一半的比例。品牌方表示,广汽丰田会持续导入更多的双擎混动车型,今后双擎混动将成为TNGA车型标配。

与销量一起增长的还有凯美瑞的投诉量。根据第三方平台的统计,11月份凯美瑞车型接到投诉的数量为105条,主要问题出现在仪表台出油开裂、老化,半轴防尘罩漏油等。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在采访中对中车网说道:“个人认为,丰田凯美瑞的质量问题与其近几年不断的降成本有关,导致产品用料、质控方面出现问题,如不加以重视,对品牌的伤害会比较大。”

同时分析师任万付还认为,丰田的混动技术优势是获得公认的,丰田正在中国市场推动TNGA产品混动化,凯美瑞混动产品会逐渐成为销量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