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11个月销量下滑,上汽大众今年要跌出头了?

2020年12月07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即将进入尾声,意味着车市又快到年终盘点之时。那么,对于各大车企而言,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又完成了多少?相信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进入12月初,不少车企已陆陆续续公布了上个月销量成绩。在“金九银十”以及广州车展的促使下,11月份很多车企的成绩斐然,其中不乏有创造单月销量记录的,也有连续多月实现双增长的。

然而,与此番景象成截然相反的依旧是上汽大众

上汽集团迎年内最高增幅

上汽大众跌幅反扩大至21.89%

上汽集团发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11月份销售64.39万辆,同比增长了10.65%。进入年末,与行业和多家车企走势增强一致,上汽集团实现了继6月份恢复正增长以来,年内最高单月增幅。上汽集团旗下的多个主要板块也实现了销量劲增,但销量一度占集团比例最大的上汽大众,依然没能摆脱下滑的趋势。

11月,上汽大众销售新车161,600辆,同比呈双位数下滑,达21.89%,降幅进一步扩大,其9月份和10月份销量分别下滑1.2%和8%。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汽集团旗下主流品牌中,上汽大众是唯一出现下滑的品牌。作为对比,上汽集团旗下的另外两家销量主力上汽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均在11月份大幅增长。数据显示,11月份上汽通用销售16.6万辆,同比增长39%;上汽通用五菱销售19.47万辆,同比增长21.7%。

毫无疑问,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受到了旗下帕萨特在中保研成绩垫底的影响,不过,中保研失利也只是“导火线”。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今年在做产品结构调整,预计会比整体市场下降幅度要大。

然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上汽大众销量下滑的幅度远超市场平均水平。

帕萨特“补考”成绩全优

依然难挡上汽大众销量11连跌

帕萨特“跌落神坛”后,上汽大众也希望通过重新测试挽回名声。近日,中保研发布最新一批碰撞测试成绩,其中帕萨特除了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获得A(良好)外,其它测试项目均获得G(优秀)。

具体来看,在大家最为关注的正面 25% 偏置碰撞中,2020款帕萨特的表现更加出色, A柱完好无损,侧气帘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正面气囊没有出现明显跑偏的现象,单项评分全部为 G。这与去年测试的2019 款帕萨特“A 柱大幅度变形、方向盘横移导致测试假人头部未能与安全气囊接触、车内假人头部两次撞击车内硬结构、碰撞车辆左前侧侵入驾驶过大等”相比,安全性大幅提高。

虽然此次帕萨特“补考”成绩几乎全优,但外界对此的争议很大,同时也依然难挡上汽大众销量11连跌。

1-11月上汽大众累计售出1,347,985辆新车,同比下滑23.74%,远超市场平均水平。根据中汽协最新预估,1-11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2243万辆,同比下降3%。并且,今年以来,上汽大众已多次出现双位数的下滑,可见其问题之大。

如果说新冠疫情导致销量下滑,理应是可以理解的范畴,但是中国目前将疫情完美的控制住了,市场逐步回暖,很多车企都开始回到正轨,诸如一汽-大众,今年前十月,一汽-大众销量已突破160万辆,并位居销量榜第一,虽然上汽大众仍然位居第二,但两者的差距已经显而易见。

2020年行将结束

上汽大众要跌出头了?

销量11连跌,对于上汽大众而言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在2020年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不出意外上汽大众销量恐怕要跌出头了。

虽然面对销量滑铁卢,上汽大众也在想办法挽回,但单单靠帕萨特的“补考”成绩,显示是不够的。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曾透露,接下来3-5年上汽大众整个产品线规划重点就是产品定位的上升,未来18个月上汽大众将有10款全新产品或者改款产品上市,包括全新凌渡、中期改款途昂、途昂X和途观,以及3款纯电动车等。

虽然随着新能源产品的推出,销量增长是可以期待的,不过于上汽大众而言,现在最重要的不仅仅是单纯的通过降价推新来提升销量,而是要想办法如何挽回失去的口碑,消除消费者的质疑,再提升产品竞争力,从而销量才有望由负转正。

马曰:

中国车市在2018年遭遇寒冬,本以为2020年能有个好气色,不幸又遇到疫情黑天鹅事件,一些实力较弱的车企逐渐被边缘化甚至是被市场所淘汰。

而对于实力较强的车企而言,对短期内的市场影响有较强的自我修复能力,比如丰田本田长安吉利长城等,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销量就实现了反弹。不过,也并非是所有实力较强的车企都能拥有好的免疫力,比如上汽大众,实力自然不容置疑,可它的销量就始终无法回暖。2020年其是否会跌出头,答案即将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