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奔驰E级的先等等,2.0T发动机即将成标配

2020年12月07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奔驰向来是豪华与性能的代表,不过近年来虽然豪华感更甚,但1.3T、1.5T等小排量发动机的应用却让它与性能不沾边,尤其是作为豪华中大型车标杆的奔驰E级,曾经5.0L V8、5.6L V8的发动机都层出不穷,如今1.5T车型却还要40多万起售,实在有辱家族血统,反倒是竞争对手比如宝马5系奥迪A6L坚持住了底线,E级遭受消费者的谩骂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而就在最近,网上却曝光了奔驰E级新车型的申报图,此次申报车型为国产奔驰E 260 L车型,其最大的变化在于发动机由此前的1.5T+48V轻混系统换装了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2649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没错,在改款奔驰E级上市仅仅不到2个月,2.0T发动机就将成为全系标配,对于此前刚刚购买了E 260 L的车主来说宛如晴天霹雳,而对于那些正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懂哥只想说:等就完事儿了!

此次E 260 L所换装的2.0T发动机就是GLC 260 L上的同款,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动力参数高过现款的1.5T+48V轻混系统不少,即便是与5系、A6L上的低功率2.0T发动机相比,动力也要更强,这次BBA终于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事实上,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海外版奔驰E级上,2.0T发动机就已经是最低消费,并且新车搭载的还是代号为M254的全新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国内消费者无福消受,就连国产的奔驰E 350L也依然沿用了M264发动机,至于入门版本的1.5T发动机,完全就是中国特供的产品。

所以此次E 260 L重新换回M264 2.0T发动机,说不定就是清库存为M54让路,不过最大的原因还是为了提升竞争力。今年前三季度奥迪A6L销量为129,464辆,奔驰E级为118,490辆,宝马5系则为117,629辆,总体来看三者仍然处于同一水平,但E级改款后的外观设计遭到了不少吐槽,再加上消费者长久以来对于1.5T的怨念,导致E级在9月的销量出现了下滑,于是上市不到2年的1.5T奔驰E级或将就此成为历史。

对于还没买车的消费者自然是好事,但对于此前已经入手E 260 L的老车主来说,奔驰这样的做法实在是不厚道,常说特斯拉爱割韭菜,奔驰干起来也丝毫不手软,事实上奔驰近年来的负面新闻并不少,不过从销量来看奔驰似乎根本没受到影响,其较高的品牌溢价是重要因素,甚至足以支撑它推出2.0T的大G,可想而知目前奔驰在豪华品牌中的认可度。

奔驰S级

不过认可度再高,奔驰也不可能对那些负面评价熟视无睹,实际上在今年5月上市的新款奔驰S级上,搭载2.0T的 S 320 L车型就由S 350 L所取代,两者价格基本保持一致,全系换装了代号为M256的直列六缸发动机并匹配48V微混技术,这一操作就已透露出奔驰对于小排量发动机有所顾虑,对于那些刚刚购买了19款S 320 L的车主来说,只能安慰自己是唯一一批2.0T的S级了。

总结

2.0T的E 260 L对奔驰和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双赢的事,可以预见的是在本来就热卖的基础上,E级的销量有望更上一层楼,同时我们也能借此买到更便宜的宝马5系奥迪A6L,至于那些非1.3T奔驰E级和G级不买的人,这次恐怕得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