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得加价!一汽丰田版汉兰达定名陆放,月产4千辆,明年9月上市

2020年12月08日 09:42:02
分享到:
来源:

在20—30万级的合资中大型SUV市场,汉兰达无疑是BUG般的存在,尤其是全新汉兰达上市至今,已经好几年的时间了,这款车在全国各地均没有优惠,有些店面至今还在通过其他方式变相加价。其实主要的原因就是这款车没有“天敌”,也不是说其他竞争对手不行,只是能在丰田的产品体现下,出现这么一款均衡且产品力不俗的车型,一般厂商的确难以复制。不过“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如果丰田再推出一款级别、价格、产品力相当的车型,那么汉兰达的价格可能就未必那么“嚣张”了。

之前我们曾经提到过一汽丰田将投产一款级别、尺寸,甚至造型和下一代汉兰达几乎完全一致的中大型SUV,而且该车型早已在一汽丰田内部立项,包括白车身在内的基础构建已经完成。事实上,这依然是丰田在国内市场“一车两投”的延续,就像RAV4和威兰达、雷凌和卡罗拉、C-HR和奕泽一样。可以说,一汽丰田投产的中大型SUV产品,基本上可以确定为汉兰达的兄弟版车型,也就是将全新一代汉兰达同时投放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一汽丰田的这款全新中大型SUV将采用新的命名形式,动力方面有所差异,外观内饰细节方面略有不同。

之前关于这款车的命名,有两种猜测,主要根据还是来自于一汽丰田的商标申请信息,这两个商标分别为“陆泽”和“陆放”。当时我们猜测,这款全新中大型SUV车型的命名为“陆放”的可能性极大,原因很简单,不管是一汽丰田还是广汽丰田,在命名上也“家族化”了,广汽丰田有汉兰达和威兰达,一汽丰田现有的紧凑型SUV为RAV4荣放,那么这款中大型SUV被成为“陆放”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果不其然,日前我们从官方渠道了解到,一汽丰田版汉兰达将定名为“陆放”,并且基于海外版的全新一代汉兰达打造。

实际上,全新一代汉兰达在之前被诟病的尺寸和第三排空间层面,进行了比较明显的补强。从尺寸方面来看,海外版的全新一代汉兰达长宽高为4950/1930/1727mm,轴距为2850mm,而现款汉兰达的长宽高尺寸为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全新一代车型整体大了一圈,我们相信一汽丰田陆放将在尺寸上沿袭海外版车型,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陆放的竞争力整体会比较强,至少第三排座椅的空间没那么局促了。

一汽丰田陆放先期将不采用和现款汉兰达一致的2.0T+6AT的动力总成,而是采用2.5L高功率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双电机组成,也是丰田最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动力数据比RAV4上那套混动系统还要高一些。与此同时,全新一代汉兰达将基于TNGA构架打造,也就是说在包括陆放和广汽丰田全新一点汉兰达在内,整体的安全性和入门版车型的驾驶辅助和主动安全配置会比较高。

从厂商的消息来看,陆放将于2021年9月前后上市。虽然陆放上市之后,汉兰达在这个级别的产品“垄断”地位将被打破。但是在我们看来,汉兰达加价的情况未必会终结,情况可能会从汉兰达一款车加价变成汉兰达和陆放两款车都加价,因为之前的消息显示,陆放的年产能规划为49824辆,也就是月平均产品4000辆,其实这是一个并不高的产能,甚至不如现在广汽丰田汉兰达月产能八九千辆的水平。所以其实这款车上市之后,很难完全解决丰田中大型SUV供不应求的状态,可能陆放上市之后,也要面临很长一段时间的加价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