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1路跑视频曝光 你还以为许家印在“讲故事”吗?

2020年12月08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几年前谁会想到,认为‘汽车就是四个轮子加一个沙发’的李书福能把吉利汽车做成今天这个样子。我就喜欢看中国的民营企业家啥都不懂,一通胡搞,还能搞成的样子”,面对“PPT造车”、“造车为圈钱、圈地”等怀疑,一位著名汽车工程师对《道哥说车》编辑说到。

从恒大宣布造车以来,业界包括吃瓜群众对恒大造车的质疑声就没断过。日前,发改委要求调查新能源汽车投资,核实部分新能源车企在2017年以来在当地投资情况,并点名宝能汽车、恒大汽车。在这之后人们对恒大汽车的质疑又提升了一个高度。

null

为了证明恒大不是在“讲故事”,此前中国恒大曾几次增持恒大汽车股份。近日,一条恒大汽车官方发布的恒驰1路跑视频刷屏网络,再次向世界证明了恒大造车是认真的且进展非常快。需知恒驰1从新车亮相到路跑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

汽车分析师林示向《道哥说车》编辑表示:“恒驰1的路跑视频实际上就是恒大汽车回应此前公众对恒大造车的质疑。恒大放出这个视频就是在告诉大家,恒驰一直在做,且正在加快速度。”

“我在恒大汽车的几个工程师朋友从进公司就没休过几个周末,每天加班到晚上九点是常态,许家印自己也很拼,经常晚上10点后还组织大家开会,进度,进度,争分夺秒。”林示告诉编辑。

“恒大速度”回应“假造车”

从8月初恒驰6款新车亮相到12月初恒驰1路跑视频曝光,恒大用4个月的时间让一款车从PPT落地,这样的速度已经很难让我们去怀疑许家印在“假造车”。

据接近恒大汽车内部人士透露,许家印要赶在恒大汽车A股上市之前量产,“你看到是一款车,实际上有三款车可以路跑。”

null

据此前消息,恒驰1将于明年上半年启动试生产,下半年实现量产。如今该车已经路跑,想必量产时间还要加速了。而在上市后,该车无疑还占据着产能优势。据了解,恒大正在上海、广州等地建设全球十大智能制造基地,预计2025年前规划总产量100万辆/年,2035年前规划总产能500万辆/年。据接近恒大汽车人员透露,恒大汽车的工厂已经准备好了,就等产品落地。

null

从2003年成立至今,特斯拉17年里开发出了4款车型。而恒大从新车发布到新车路跑只用了4个月,对比之下恒大造车速度惊人。汽车分析师林示向《道哥说车》编辑表示,国外传统车企一款新车的开发周期起码要2-4年,恒大造车的速度已经非常快了,毕竟恒大在造车这方面确实花了很多钱,整合了很多资源。

恒大造车的思路就是“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按照恒大的解释,这是为了“以金钱换时间”,加快造车速度。从恒大造车的速度看,这一“盖楼式”的造车思路并没有成为掣肘恒驰发展的原因。

不过对于恒大造车的惊人速度,有专家对此表示担忧,其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买买买可以加快造车速度,但买买买能否买来质量保障和创新黑科技还是要看新车进入市场后的表现”。

认真造车的恒驰未来可期

随着恒大造车进程的进一步深入,我们对恒大造车的真实性已不必怀疑,可恒驰真的能在新能源汽车的风口上飞起来吗?

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初创企业不在少数,但就交付量而言,除了蔚来、理想、威马、小鹏等少数几家“头部企业”的交付量还勉强够看之外,其余大部分品牌的销量都不值一提,而且即使是“头部企业”月销量也难超过万台。与此同时,大众丰田等传统车企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速发力,新的新能源造车企业还有机会吗?

null

此前在传统豪华车企任职副总裁的四哥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现在EV(电动汽车)还是‘非正常市场化’的产品,不存在所谓的头部企业,大家目前所认为的所谓头部企业的实际月销量还不足以支撑一家汽车企业存活,所以,真正能够出产“完全市场化”的普遍受欢迎的产品的企业都有机会。”

也就是说,恒驰的入局并不算晚。那么恒驰的优势在哪呢?

凭借“以金钱换时间”的神奇造车思路以及财大气粗的企业背景。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已构建覆盖动力电池、动力总成、先进整车制造、汽车销售及智慧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顶尖的核心技术,并实施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协同研发。而这些都将成为恒大汽车未来发展的雄厚基础。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领域,恒大汽车最近也有了新的进展。日前,恒大电池研发团队首次曝光,人才方面,引进了国际著名电池科学家、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等全球顶尖科学家,现有核心科研团队800多人。其中,外籍专家团队以韩国LG和SK电池研究院的专家为班底,国内科研团队博士以上学历就超过20人。

null

据悉,恒大电池研发团队会重点布局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电池材料、BMS及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前瞻开发及应用。拥有材料合成、电解液研发、固态电解质合成、模组与Pack研发、热管理等40个专业研发及测试实验室,测试点位超15000个。这对于计划在明年陆续量产的恒驰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有助于其快速抢攻新能源汽车市场。

就目前来看,恒大的造车传奇已经开始了。20多年前,认为汽车就是四个轮子加个沙发的李书福白手起家,目前已经将吉利汽车打造成了最强的自主车企之一;10多年前,一心探索外太空的“钢铁侠”马斯克创办了特斯拉,现在特斯拉成了全球市值第一的车企。如今,财大气粗的恒大集团在痴迷于造车的许家印带领也开启了造车之路,他的成就会是如何呢?我们不妨等等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