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家族焕新:风情依旧,如何围“猎”市场?

2020年12月08日 10:20:03
分享到:
来源:

一汽-大众CC引入国内的那一刻起,“美”、“优雅”、“性感”等词汇就一直伴随着CC,“最美大众”的旗号越打越响,在大众的产品库里,CC是最独树一帜的车型。12月7日,一汽-大众CC携新成员猎装版车型入场,售价区间为24.99万-29.99万元。新CC家族肩负着引领猎装车和轿跑车细分市场的使命,逐渐多元化的国内汽车市场中,优雅的新CC家族能否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

关于美,就是要一条路走到“黑”

新CC相较老款车型强化了运动个性,同时加入了R-Line设计元素标签,新CC向前俯冲感的车头、流畅的车顶轮廓,与Coupe 造型共塑重心低趴的视觉效果,营造蓄势俯冲的动感姿态。全新设计的车身色飞翼,角度上扬,向外发散强大的运动感。

正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在上市发布会上表示:“CC就是要做最不像大众大众车。”

基于Elegant优雅、Emotional情感、Exclusive专属三大核心要素呈现的新CC猎装车,散发出的优雅气质比轿跑版CC更胜一筹,与此同时,新CC猎装车拥有更舒展的前脸、更修长的腰线。对比新CC轿跑车,新CC猎装车造型上增加了很有越野风格的套装,例如在前脸的下格栅最底部加入了黑色塑料防擦条,让整车车身更有质感。

车内设计虽然不如造型那么明显,典型的大众家族式设计仍然显得有些乏味,但是针对更加年轻化的新CC家族,设计师在中控台装饰和空调出风口布局上还是增添了个性元素。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和功能齐全的多媒体系统让新CC家族在智能化配置上跟上了时代,至少消费者们再也不会吐槽CC和迈腾的内饰一模一样了……

颜值是新CC家族的焦点,而CC的变美之路从未令人失望过。

“猎装”文化能引起共鸣吗?

旅行车在国内市场一直都是小众存在,而猎装车更是小众中的小众,可能很多朋友了解“猎装车(Shooting Brake)”都是从售价不菲的奔驰CLS猎装版开始的。猎装车起源于欧洲,“狩猎文化”风靡英国上层社会,随之这种彰显个性生活方式成为整个欧洲贵族象征身份的表达,而他们的座驾也就此被赋予成“有格调”、“有内涵”的猎装车。

不过在国内,其实很多人对于猎装车和旅行车的概念是模糊的,猎装车与生俱来的豪华、个性、自由的气质是普通旅行车给予不了的,比如法拉利FF保时捷Panamera Sport Turismo、宾利欧陆Flying Star等车型,都是极具独特魅力的典型猎装车型。

爱与不爱被分成两个极端,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不管是旅行车也好,猎装车也罢,都有属于它们的一小撮车迷默默坚守着。在新CC猎装车的入局之前,国内的猎装车均以进口身份在售,这也导致猎装车售价区间居高不下,而此番新CC猎装车在一定程度上让消费者进一步体验到了猎装车型的独特魅力。

买车君认为,随着消费者年轻化,对个性的诉求越发明显,市场需要这么一款小资且时尚的车型来开拓细分领域,正如马振山所说:“新CC猎装车和新CC是我们基于对市场的敏锐捕捉和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适时推出的重磅车型,肩负着引领猎装车和轿跑车细分市场潮流和趋势的使命。”

那么CC猎装车能否掀起国内消费者对于“猎装”文化的共鸣呢?换位思考,猎装车真的需要成为街车吗?

新CC家族价格如何?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CC轿跑车24.99万元-29.29万元在价格略微调整后,因为造型更突出、配置更合理显得性价比更高。新CC猎装车在20万-30万元价格区间本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品,如果硬要比较一番,大众在国内还有一款进口旅行车蔚揽,相同动力的380TSI版本车型,蔚揽的起售价定在了27.18万元,造型更优雅、配置更丰富的新CC猎装车依托国产化的优势,380TSI版本车型起售价为27.49万元,顶配车型价格控制在了30万元以内,从价格上看,新CC猎装车显然是要比蔚揽更值得买的选择。

大众集团在旅行车、猎装车细分市场的布局已经形成阶梯化,从明锐旅行车到新CC猎装车再到奥迪A6 Allroad,小众市场会因为大众集团的不断发力变得“大众”起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