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把豪华品牌当对手的上汽大众辉昂适合谁买?

2020年12月08日 10:29:04
分享到:
来源:

说起豪华中大型轿车,德系品牌绝对是国内市场中的销售主力。这也是因为国内消费者对德系品牌所表现出的独特工业质感以及调教功底有着深深的认可,而中大型轿车的又能满足更多人的真正用车需求,特别是在消费升级以及置换购车的浪潮下,这一细分市场的潜力依然存在。

既然还有潜力,那么大众能够选择的车型肯定也不会仅仅只有BBA,除了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等车型之外,大众集团在2016年还布局一款辉昂,来“攻占”这个细分市场中的一块份额。但摆在上汽大众面前的问题是,如何用普通品牌的定位攻打豪华品牌的主战场?

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在产品力上补足品牌弱势。也就是说,上汽大众辉昂与BBA同价位产品相比,一定有更加优势的产品配置,才能以高价值的特性吸引到那些更加务实的用户。

上汽大众辉昂是怎样体现出高价值属性的呢?

与众不同的大众

既然上汽大众将辉昂的定位是旗舰车型,那么相比其它产品,看上去就应该有不一样的地方。而辉昂的确别出心裁,虽然外观整体上依然保持了大众家族风格,没有“特立独行”的夸张元素,但如果到了夜晚,你会发现辉昂前脸的大众车标有像ID.系列一样的LED灯光效果,这种科技化象征出现在燃油车型上令人印象深刻。

在内饰部分,上汽大众辉昂依然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但贯穿式的氛围灯配合木纹装饰也营造出一种典雅兼具科技的混搭感,古典与现代的结合使得辉昂能让驾乘人员感受到独特的豪华理解。

当然,对于这辆车来说,仍然格外注重乘坐体验。首先是超过5米车长以及超过3米长的轴距所带来的宽绰乘坐空间,足以保证后排乘客可以摆出舒适的姿势。更重要的是辉昂有专门为后排乘客所设置的“操作台”,不仅可以控制后排座椅的角度,还可以控制空调温度、多媒体、天窗等设置,加上后排独立冰箱,这些都是让乘坐人员感受到豪华、高价值的重要条件。

其实说到这,大家也能看出来辉昂对于实际用车体验的重心还是放在了乘坐人员身上,但这也并不代表这辆车就“不好开”。

上汽大众辉昂全系标配了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最大165kW功率以及350N·m最大扭矩,给驾驶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保证。另外,辉昂全系标配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这样一来,售价34万的380TSI豪华版也成了拥有空气悬挂配置售价最低的车型,将高价值的定义凸显殆尽。

实际驾驶起来之后,辉昂并没有表现出想象中“狂暴”,依然是一种“温文尔雅”的风格,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流畅且干脆,但不会让驾驶员产生想要激烈驾驶的冲动。辉昂的空气悬挂也能给驾乘人员最大程度的舒适性保证,就是这样由内而外的一致性,也让上汽大众辉昂有了明显的标签属性。

辉昂适合谁购买?

当我们体验完辉昂之后,如果你对这款车型的期望是既有驾驶乐趣,又能符合你扬的个性,那它能给你的恐怕只有失望。

正如开头所说,上汽大众辉昂想要与主流豪华品牌竞争,必须表现出“高价值”,换而言之就是这些“高价值”属性是品牌价值的另外一种表达。如果以40万的价格购入一辆大众,车主肯定具有低调、不张扬又务实的性格,更追求这些切实的配置,而不是一个车标带来的认同感。

现在都说“车如其人”,汽车的确能从一定角度反应车主的部分性格及价值观,而上汽大众辉昂恰好就是为了一些不想盲目从众,但内心又十分务实注重产品力的用户而打造,虽然这部分用户并不是多数,但市场及消费者确实需要更丰富的产品。

随着消费群体的更迭,汽车品牌的价值对用户或许会越来越不“重要”,在以后产品力才是真正主导消费者选择的唯一标签时,或许像辉昂这样的“冷门车型”会表现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市场认可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