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创变”年收官之作,猎装版CC上市能否开拓下一蓝海?

2020年12月08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

12月7日,在巍峨壮丽的玉龙雪山脚下,伴着钢琴家赵胤胤的倾情演奏,有“最美大众车”之称的新款CC及猎装版车型正式上市,以“日月同辉”之势,再赴与中国用户的十年之约。新CC及新CC猎装车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24.99-29.99万元。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大众CC来到中国已整整十年。2010年,一汽-大众独具慧眼,将CC引入国内市场。它也不负所望,凭借性感的“翘臀”、“含蓄柔美”的前脸、“迷人”的无边框车门等前卫设计,一举打破了当时国内轿车市场的沉闷,迅速俘获了众多用户的心。

十年后,全新CC再次为市场带来激情,因为今天上市的不只第三代中期改款三厢车型,还有一个新成员——兼具野趣和高贵气质的猎装版车型。

猎装车shooting brake,原指欧洲上流社会专门用来打猎的马车,汽车诞生后,劳斯拉斯、阿斯顿马丁、保时捷法拉利等知名品牌,均推出过猎装车。虽然如今这种车型很少再用于狩猎,但其依旧是高品位、有内涵的象征。

而随着CC猎装车的首次入华,一汽-大众CC也正式从单一车型升级为全新车系。“新CC的全新升级,新CC猎装车的重磅加入,不仅是我们基于对中国消费者多元用车场景的深入洞察,更代表着一汽-大众在造型设计、内饰空间、智能科技上的品质水准。可以说,新CC家族不仅是大众品牌向上的引领者,也是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同行者。新CC家族非常期待与大家一起开启个性化的限量版生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

整体看来,中期改款后的新CC和新CC猎装车,无愧“最美大众车”的称号。低矮宽大的车头,L型LED灯带和贯穿式镀铬中网,让整车辨识性提升的同时,透露出一丝进攻性。前脸部分,猎装车与三厢车大体相似,前者偏向简洁,后者更具层次。而侧面看却是不同的味道。

CC猎装车在延续CC优雅线条的同时,很好地诠释了猎装车应有的姿态。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快速下滑,搭配犀利的腰线和修长的车身,使整车拥有更激进的视觉效果。熟悉的上翘鸭尾和无框车门,原汁原味地保留了CC的性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大众CC三厢版和猎装版几乎一致,轴距均为2841mm,宽高1870/1459mm,猎装版仅在长度上比三厢版多出4mm,为4869mm。但车内空间表现猎装车无疑更具优势,尤其是后备箱空间,在后排座椅4/6放倒后,进深十分可观。

动力方面,新款大众CC全系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330TSI版本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380TSI版本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加之第二代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无论是三厢版还是猎装版,都能带给用户出色的驾趣体验。

科技配置方面,新款大众CC配备了大众最新的MIB3信息娱乐系统,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并且还配有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控,交通标志识别与车道保持辅助等多种驾驶辅助系统。

客观评价,近年来大众CC的销量并不亮眼,而且一直以来,国内都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车市场,但CC之于一汽-大众,仍然有非同一般的意义。“新CC猎装车和新CC是一汽-大众以‘创变’理念积极开拓市场蓝海,敏锐洞察用户需求的典型车型,是一汽-大众2020‘创变’之年的品牌标签,将有力助推一汽-大众实现市场的多元化布局,并引领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和出行理念。”董修惠表示。

“新CC家族的两款车将在各自的细分领域,与消费者共同开启独一无二的个性化生活方式。适时推出的重磅车型,肩负着引领猎装车和轿跑车细分市场潮流和趋势的使命”,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曾这样诠释新CC家族的使命。

一方面,随着追求个性、懂生活有品位的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泛旅行车或许会成为他们的下一个心头好。而且旅行车兼具轿车的操控和舒适性,以及不输SUV的空间,单从产品力上也很能打。从行业趋势来看,已有部分合资与自主品牌试水这一市场。

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面对汽车产业百年一遇的巨变,身为传统巨头的一汽-大众,同样需要为自己注入新的活力。CC就是一汽-大众创变的先锋之一,墨守成规从来都不是它的风格,从某种程度上来说,CC是大众在设计领域的一个图腾,它引领着大众车型的设计潮流,更刷新着消费者对大众的认知。

正如10年前,应用无框车门、溜背造型等诸多创新设计的大众CC,让中国用户认识了轿跑车型,以及其所代表的个性品质生活一样,今天,大众再次将开拓猎装车市场的任务,交给了不走寻常路的CC。

事实上,作为一汽-大众2020“创变”之年的压轴新车,全新CC家族和早前上市的探岳GTE、电动高尔夫、高尔夫R- Line等个性化消费产品一样,都是企业对未来汽车消费趋势洞察的具象化体现;而一汽-大众之所以能在10年来最差的大市中保持稳健正增长,应该也与全新CC家族体现出的一汽-大众“创变”精神不无关系。

文/殷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