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又破3万,长安CS75系列凭啥销量长虹?

2020年12月08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长安汽车公布了11月份销量成绩,作为主力军的长安CS75系列表现仍旧亮眼,11月份累计销量32759辆,同时这也是连续第二个月销量破3万。

这样的成绩,自主SUV销榜第一名不敢想,但第二名应该是没跑了。

其实在未推出CS75 PLUS时,CS75并不具备和“常胜将军”哈弗H6叫板的实力。直到PLUS的出现,CS75系列的销量才开始突飞猛进,直逼哈弗H6家族。尤其是在今年6月份,正处哈弗H6换代之前,长安CS75系列抓住机会,险些终结哈弗H6家族的连胜纪录,但最终仍以不到800辆的差距遗憾收场。

虽然一直顶着“最佳陪跑”的称号、从未逆袭成功,但长安CS75系列所展现的强悍实力依旧不容小觑,尤其是长安CS75 PLUS,出道之后便开始久盛不衰,常态下销量始终保持向上趋势。这样的表现,不由引人深思:虽不及哈弗H6,但它为什么也这么吃香?

首先肯定是颜值在线,如果要细数自主紧凑型SUV颜值第一梯队的话,长安CS75 PLUS肯定入围。不少消费者选择购买它的原因,就是因为一见钟情。

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极具国际范儿,大面积进气格栅搭配犀利大灯组,极具冲击性,再加上大尺寸雾灯边框的张扬设计,让它看起来更具动感。犀利夸张的线条勾勒出视觉强烈的动感元素。车身侧面线条顺畅,没有突兀的肌肉感,整体较为饱满,运动版车型车门下部还会有条红线走势,起到醒目点睛的效果。尾部颇具看点的就是尾灯设计,无论是在造型方面或是点亮效果,都异常吸睛。而刹车灯也采用了独立设计,并用仿碳纤维装饰,多条笔直线条的设计,也让层次感更加分明。

如果在外观上没有给你带来太大感触,那么在内饰设计上,肯定会让你眼前一亮。内饰整体呈现出豪华科技感,同时在做工和用料上,放在同级里来看,也略高于主流水准。全系标配皮质及真皮材质、12.3英寸中控屏幕,这在同级也是比较少见的。

其实以往CS75 PLUS在智能配置上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随着前不久2021款CS75 PLUS的上市,这一方面的表现得到了较大改善,如可实现L2级有条件自动驾驶,在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协助下,还具备有交通拥堵辅助、自动过弯减速、智能限速辅助等功能。

除了上述所说之外,在动态下的CS75 PLUS,同样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CS75 PLUS提供有1.5T和2.0T发动机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均为长安旗下的蓝鲸动力,至于蓝鲸动力有多香在此不过多介绍。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爱信6AT变速箱;2.0T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60牛·米,搭载的是爱信8AT变速箱。

1.5T满足日常需求绰绰有余,2.0T更适合对于性能有较高需求的消费者。搭配爱信变速箱,契合度还是比较高的。起步轻盈,油门及刹车踏板调校线性,动力上的相应也十分积极。此外在悬架调校上,整体更偏舒适,振动过滤效果比较让人满意。

之所以CS75 PLUS这么吃香,不外乎颜值和动力。以高颜值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然后用蓝鲸发动机打动消费者的心。同时当用户在试驾过程中,CS75 PLUS所展现出的舒适性和操控表现还会带来小小的惊喜。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在得到消费者及市场认可的前提下。

连续2个月销量破3万,这样的成绩确实傲人,但和哈弗H6相比,差距仍旧不小。CS75 PLUS唯有在保持自身优点的同时,填补自身不足,提升竞争力,才能继续在保二冲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