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造车,重新定义路跑

2020年12月08日 14:00:03
分享到:
来源:

文/张一

昨天一段30秒的恒大恒驰1路跑的官方视频火爆全网后,网友纷纷调侃,新造车不仅定义造车方式,更是重新定义了路跑,甚至还有更过分的戏称恒大这是在路跑还要跑路……

但没想到,虚晃一枪之后,随后爆出的一些信息让大家看到了原来恒驰1真的有在路跑,地点还是在恒大汽车的生产基地厂区内。

两台几乎100%还原了概念车的恒驰1前后驶过,整车姿态车色几乎和之前恒大6车首发时的概念图一摸一样,看起来几乎接近“真车”,甚是给你有一种,这两台车如果开出厂区就可以直接进行交付了的错觉。

恒大造车,速度真不是一般的快呀,今年8月份公布的6款车型设计图,今年还没过完首款定位超豪华D级轿车的恒驰1就开始路跑了,照这个进度离量产下线估计都等不到明年春节。

恒驰1是一款什么车型呢?这是一台车身轴距达到了3150毫米,定位D级的中大型豪华轿车,这样一款车型从立项到开发再到测试最终量产,需要多长时间来完成?

传统的答案是起码需要5年左右,即便是追求速度的新造车也需两到三年左右,比如快如马斯克,首款车型特斯拉Model S也是在2009年对外亮相,2012年量产交付的。

现在恒大恒驰1恐怕将要刷新新造车历史上的最快造车记录,因为一般研发新车到了路跑阶段也就是道路试验,也已经是到了整车可靠性试验的最后一个环节,这个时候整车几乎已经完成全部标定工作,验证流程走完不出什么幺蛾子就可以批量生产了,在路跑的恒驰1显然就是这种状态。

而从恒驰1的路跑信息来看,这个没有身披半点伪装,和近乎概念车100%一致的崭新双色车身设计,还可以顺手拿到一个最佳概念车还原的美誉。

恒大造车真的厉害了,但或许是吧,因为这一切需要建立在都是真实的前提之下。毕竟从公布概念车设计图,到完成度极高的首款车型开始给大家展示路跑,中间只隔了半年不到,这很难不让人猜测有什么猫腻存在。如果说在路跑的恒驰1就是一台完成度极高马上要就要量产的车型,那么我想比起这个,大家估计更愿意相信贾老板下周会回国。

而不是现在这一切看起来似乎有点太离奇,以至让人有点太不靠谱甚至有些滑稽的感觉。回顾恒大造车历史,几乎一直是大踏步的规划和大手笔的布局,投资上百亿入场,一场发布会同时与数十家顶级零部件供应商签约。

产品层面,一次性发布6款新车阵容覆盖多个细分市场,且产品线几乎没有重叠,生产层面,计划建设10大整车生产基地,首期规划100万辆产能,力争10年内达到年产500万辆,这里面每一条单摘出来都是一件大事情,但恒大造车给人的感觉却是不仅要干,而且还要齐头并进的干。

不过就是这种大开大合的大踏步布局,恒大造车给外界的印象也依旧是一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感觉,除了买买买,并没有拿出什么具有实质性代表的东西出来。

至于这次突然释放的恒驰1路跑信息,带给大家的感觉自然也多是惊愕和懵圈,毕竟此前关于恒大车型的具体信息除了那几张设计图之外别无其他,怎么就突然开始路跑了,或许恒大也是在用闪电战的打法在造车吧。

而截止至昨日收盘,在港上市的恒大汽车一路走高,公司股价大涨9.5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