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新款本田XR-V值不值得买?

2020年12月08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

年底了,身边好几位朋友都在问咖哥,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15万内能不能推荐一款兼顾时尚外观、配置还行且动力、油耗表现都不错的合资小型SUV,事实上咖哥觉得没有完美的车,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车。

本期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符合这一诉求的车型,它就是来自东风本田旗下的:本田XR-V,日前,该车迎来了2021款本田XR-V的上市(以下简称:新款本田XR-V),和老款一样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79-17.59万元,动力上依旧提供1.5L和1.5T发动机,配置上有小幅调整。那么新款本田XR-V到底变了些什么?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本田XR-V变了什么?

新款本田XR-V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外观、内饰和动力上均没有发生变化,售价上除了1.5T入门舒适版车型价格上调了4000元,其余车型和老款保持一致。外观上整体设计上并没有变化,不过在车漆颜色上有所更新,新增炫金银、丹宁蓝2种全新外观色外,共6种颜色供大家选择,此外还采用了银色的外后视镜罩。(配图:老款1.5T车型)

新车前格栅采用了一根贯通式银色哑光饰条连接两侧灯组,底部进气口同样由一根哑光饰条装饰,有效增强了前脸的层次感和高级感,只有两款高配车型采用全LED光源大灯组,其余车型均为卤素光源。

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10mm,轴距为2610mm,和老款车型也保持一致,全系标配17英寸铝合金轮圈。并且1.5T车型有几个专属元素,比如:银色后视镜外壳,熏黑轮圈,银色侧裙饰条。

尾部线条有棱有角,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采用了熏黑处理,夜间辨识度不错。

车尾下方1.5T车型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而1.5L车型则继续采用隐单边单出式设计。

内饰在设计上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圆形空调出风口,整体设计现在看起来也还算年轻,配色选择上也较为丰富。新款本田XR-V在配置上有所变化,具体来看:1.5L舒适版新增前排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功能,1.5T舒适版则增加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

驾驶辅助上,顶配车型将继续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预碰撞警示、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

仪表盘采用了中置机械指针+两侧液晶屏形式,并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大屏。

中控大屏内置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功能更为丰富,可玩性也更高,顶配车型具备GPS导航、路况信息、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中控屏幕下方还采用了触控式的空调面板,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而倒车影像为全系标配,后驻车雷达依旧是顶配车型的专属。

前排座椅只有1.5L及1.5T两款顶配车型配真皮座椅,其余车型均为织物座椅,好在座椅对身体承托和包裹性表现不错,遗憾的是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电动座椅调节功能,在用车豪华质感上营造一般。

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比较合适,能够提供一个不错的腰部支撑性,而中央头枕,但全系车型也没有匹配后排独立出风口,"魔术座椅"也算是本田车型的一个独特卖点,掀起坐垫就能把后排变成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表现不错。

行李厢内部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纯平空间,同时尾门开口较低的设计也更便于用户提拿行李。

动力系统上,新款本田XR-V依旧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96kW(131Ps)和130kW(177Ps),最大扭矩分别为155N·m 和22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1.5T车型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

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12.79万起售的合资小型SUV,值不值得购买呢?

新款本田XR-V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及三大件上并没有升级,外观新增了两个配色,1.5T舒适版售价上涨4000元,配置上增加了可开启全景天窗,1.5L舒适版新增前排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功能,售价不变,做到了增配不涨价。其它方面新车延续了老款车型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等优势。

作为一款合资小型SUV,本田XR-V在销量上还是保持着在这一细分领域的领先优势,但是该车在配置上也有一些过于苛刻,比如:LED光源大灯组只有在两款高配车型上才有,顶配车型才有后驻车雷达以及配置更丰富的车机功能。

综合来说,本田XR-V凭借不错的动力配备、燃油经济性以及变魔术一样的大空间外,还有一个大部分都能够接受的外观设计,这台“小而精致”的小型SUV无疑更加符合年轻人的胃口,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日系小型SUV!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