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诠释品牌多样化布局,CC是如何用十年从一款车向一个家族蜕变

2020年12月08日 14:35:03
分享到:
来源: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想必大家对TVB里的这句经典台词都不会感到陌生。虽然已被用至烂梗,可其中的深意又并非毫无道理。因为无论是人本身,还是对于某些美好事物的追求,经过了十年时间的沉淀,一定都希望能够实现升华,获得蜕变。

而一辆车,同样如此。自从2010年一汽-大众将CC引入国内,其凭借着超高的颜值,与众不同的设计,牢牢将“最美大众车”的称号拽在手中,十年都不曾易主。

显然,它并不是一汽-大众品牌里最畅销的车型,但一定是最特别且始终都让人有所期待的那一款。

12月7日,在丽江玉龙雪山脚下,新CC家族用“一场久别重逢的约会”交上了一份蜕变答卷。

当晚,新CC家族成员新CC和新CC猎装车正式上市,其中新CC带来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9万-29.29万元;新CC猎装车带来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69万-29.99万元。

伴随着新CC家族的正式上市,人们不仅仅见证了中期改款的新CC实现产品焕新,新CC猎装车的加入,又使得CC品牌真正从一款车型拓展为一个家族。

更重要的,是一汽-大众借此带给我们了两个需要静下心来思考的问题。

问题一:

经典,是否也需要与时俱进的创新?

事实上,从CC引入中国市场的这十年间,“个性”、“美”、“优雅”这些关键词一直以“专属标签”的形式,深深地烙印在了CC之上。可越是如此,CC的压力自然也就越大。

已然成为经典,进步的空间似乎就会相对变得更小。哪怕是对于车型而言十分重要的中期改款,也成为了一柄双刃剑。

改得好,一片赞美;改得不好,“还不如不改”......

在这样的背景下,新CC如同被放在了聚光灯下“炙烤”,其压力可见一斑。而面对着不少经典车型都会遇到的那个问题,新CC的答案是肯定的:经典,也需要与时俱进的创新。

其实,从新CC上我们也确实看到了它对于中期改款的解读。好的方面,继续坚持;而随着时代的更替,人们新的审美和需求,也必须得到响应。

在传承了高颜值和运动基因的基础上,新CC采用了大众全新R-Line设计元素,以此强化了高级轿跑车的运动个性。

新CC的设计语言基于动感、精致两大核心要素呈现。

无论是向前俯冲感的车头、流畅的车顶轮廓还是重心低趴的视觉效果,都持续营造出一种蓄势俯冲的动感姿态。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形面,立体感和力量感十足。

而“鲨鱼鳍”飞翼、高亮黑尾翼及双边四出排气,也凸显出强烈的运动气息。

新CC的精致感,则主要体现在内饰工艺和材质的全面升级。

包括中控饰板使用碳纤维和真铝,搭配高亮黑材质突出层次;3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可与仪表、中控屏联动的IML工艺透光饰板,harman/kardon顶级音响等。

在动力方面,新CC搭载的是TSI+DSG黄金动力总成,其380 TSI车型采用第三代2.0T EA888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

新CC的底盘进行了重新匹配,保持了欧版轿跑车的运动基因及灵活操控。通过采用第二代DCC系统,新CC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可满足用户不同用车场景所需。

智能科技方面,新CC越级搭载了IQ.Drive、车联网“众行家”等诸多科技配置。通过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全旅程覆盖,配合Pre-crash、Side Assist、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等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全方位驾驶辅助。

不难看出,虽为中期改款但新CC的产品焕新力度用“全面提升”来形容亦不为过。

问题二:

猎装车,仅仅是为了体现产品多样化?

此次上市发布,一汽-大众官方用了较大的篇幅和时长来解读新CC猎装车。作为我国首款国内本土化猎装车型,新CC猎装车无疑引发了人们不小的好奇心。

事实上,猎装车起源于欧洲,是贵族阶层“格调、优雅、个性”生活方式的表达,也充分诠释了欧洲上流社会的“狩猎文化”。后来成为富人们对于个性生活方式的表达,极具故事性和内涵意义。

由于在新CC猎装车之前,国内尚无本土化的量产车型,大多都为进口,且基本都不会承担太重的销量任务。

那么此次一汽-大众带来的新CC猎装车会否在国内水土不服,其地位和作用是不是仅仅是为了进一步彰显一汽-大众的多样化布局?

说到底,还得看车型具体的产品力以及是否真的能够引发国内消费者的共鸣。

对此,一汽-大众是充分考量了国内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之后,所呈现出来的一款满足专属人群对格调、优雅、多元实用的诉求之车型。

根据对市场的调研,国内消费者对猎装车感兴趣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它的狩猎文化和贵族血统,而是猎装车独特的内涵与价值观。新CC猎装车所代表的追求自我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是和他们相符的。

为此,新CC猎装车的设计基于优雅、情感、专属三大核心要素,多维度呈现优雅气质与格调。

同时,针对国人多元而实用的驾乘需求,新CC猎装车带来了充裕的后排头部空间,以及放倒后排座椅后多达1,320升的行李空间。

此外,新CC猎装车与新CC一样,也为用户提供了“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以及IQ.Drive、车联网“众行家”等诸多智能科技配置。

得益于一汽-大众充分洞悉国内消费者切实所需,新CC猎装车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进一步彰显一汽-大众的多样化品牌布局,而是要让国内的用户感受到CC的另外一种可能性。同时,它的到来也将鼓励人们勇于追求自我的价值观和追求全新的个性生活方式。

十年,一汽-大众为CC交上了一份完美的蜕变答卷,使其从一款车型拓展为一个家族,同时实现了经典车型的产品力全面焕新。

这对于一汽-大众而言,不仅代表着品牌在造型设计、内饰空间、智能科技上的品质水准,更是对中国消费者个性多元用车场景的深度洞察之体现。作为旗舰车型,新CC家族的正式上市也必将助力一汽-大众品牌持续向上,为国内消费者不断带来更新更好的优质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