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31】制动系统,电池缺陷,现代召回5943辆汽车

2020年12月08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

韩国国土交通部12月8日宣布,现代汽车将召回5943辆汽车。

召回的车辆中涉及到了多款纯电动汽车。原因是因为自燃。据悉,部分现代汽车在韩国连续发生了多起电动汽车在充电过程中的起火事故,涉事车辆均为现代品牌纯电SUV—— KONA(国内为昂希诺),目前现代汽车表示将自愿召回其KONA电动汽车,因为其高压电池单元的制造缺陷可能导致短路,带来火灾风险。据悉,现代KONA全球已累计发生13起自燃事故。

此次韩国市场召回的车型包含现代Kona Electric 32,434辆(2018年5月至2020年11月),Kona Hybrid 8382辆(2019年8月至2020年11月),Nexo 11,139辆(2018年1月至2018年)起亚),起亚汽车Soul EV 1895(2019年2月至2020年11月)等。

召回的原因是发现该车辆的电子制动系统存在软件缺陷,当制动警告灯打开时,该缺陷导致制动踏板变重,从而阻止了正常制动。

而Kona Electric因发生火灾而在召回电池管理软件方面引起了争议。

Kona纯电动车的电池使用的是LG生产的代号"NCM622"电池,一样的电池也使用在雷诺的纯电动车型和雪佛兰VoltEV等各种电动汽车。但是另外两款纯电动汽车却没有类似的自燃情况,因此LG正在对电池进行彻底检查。同时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也进行了召回。

此外,现代汽车公司还召回了184辆捷尼赛思G90(从2020年10月至2020年11月)。确认车辆归因于发动机控制单元(ECU)制造不良,并且由于水分进入ECU而无法启动发动机或发动机在行驶时会关闭的可能性。

现代汽车虽然在中国市场没有太多新能源车型,但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重要的市场地位,而如今,现代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以及高端豪华品牌方面均出现了产品质量问题,这也给现代汽车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提了一个醒,那就是要时时刻刻严把质量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