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MG 领航:实现五大均衡,以诚意占据全新生态位

2020年12月08日 14:37:04
分享到:
来源:

我与上汽名爵MG领航的初次见面,主要遭遇了拥堵高速和畅通高速路况——相当于是一见面就要判断对方的灵魂是否有趣。

高速拥堵状态下,MG领航1.5T高配在不得不龟速前行时,“一开始不太熟”,可能会选择频繁调整刹车和油门来紧跟车流,但是几分钟之后,就会放轻松了——动力在暗暗地持续,刹车很精准,MG领航并不会有一种“沟通很累”的感觉。好像一位靠谱的同事,该做的都会按时按量执行,该规避的风险都会主动处理。

没有了高速拥堵状态下的焦虑感,于是到了高速畅通路段,我便迫不及待地按下方向盘处的“SUPER SPORT”(超级运动模式)……

随即MG领航的12.3英寸交互虚拟仪表盘在这个模式下增加了中控专属运动主题,弹出动态驾驶管理界面,可以实时看到马力、扭矩输出等等功能。显而易见的动力输出更澎湃、变速箱响应更快、转向助力变沉、专属车内氛围灯、音响低音增强等等,可玩性不错。

在高速上,MG领航好像一个爱操心的男朋友——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LDP车道偏离纠正系统、LCA变道辅助系统非常灵敏,可能你觉得自己挺好的,但是它已经通过警示音和方向盘震动,较早地介入了辅助驾驶。

MG领航运动化调教的研发思路还是比较激进的,与之匹配的抓地力,也表现不错。传说中的PS4 235mm高性能宽胎,承载了米其林最新科技,属同级最宽最高端,尤其是高速状态下,话语权很强。19寸炫动战斧轮毂设计,同级罕见。

我试驾的这款官方售价13.58万的300TGI 自动两驱Trophy智尊版,MEGA Tech 1.5T高效发动机+MEGA Tech 7速湿式DCT的高效组合,采用三腔独立润滑技术,实现油耗低、响应快、超平顺。另外,2.0T Trophy高性能版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了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输出最大马力为231PS、最大扭矩为370N·m。

MG领航加速&制动官方成绩是百公里加速仅7.66s,百公里刹车距离仅36.01m,明显优于同级竞品吉利博越Pro、哈弗H6等等。

1、NVH是真正的温柔

MG领航与竞品比拼的是综合行驶质感,NVH经得起各种路况的挑战。例如保持时速在110公里-120公里之间的约6公里行驶中,高速上的胎噪、路噪、风噪等都被MG领航的“五大静音科技”过滤得极低,几乎只听得到导航声、转向声、聊天声等等。

95%整车隔音材料覆盖;双层前挡风玻璃;4.0mm侧窗玻璃;25mm地毯隔音垫;双液压悬置方案等等带来的静谧体验,提升了MG领航的整体高级感。据悉,MG领航怠速时车内噪音仅有38.9dB,同级第一。

2、“爵”对美颜,不止“五彩斑斓的灰”

远观的MG领航,颜值很能打。传承了欧系高级运动比例,修长的引擎盖,长轴短悬四轮四角设计,提供了1876mm同级最宽车身,2720mm超长SUV轴距,MG领航独具运动SUV完美比例。

全LED科技大灯及超大尺寸全景天窗,MG领航做到了全系标配,9.98万即可享受超越同级的档次感和舒适性。乍一看,2.0T和1.5T的版本的外观几乎一致,可以从尾标看出两种排量。当然你也可以选装三种Trophy运动套件,区别相当于是excellent运动、outstanding运动或preeminent运动。

MG领航外观很凶,大面积数字燃动格栅,如熊熊火焰,在说“我不好惹”。

而主打色“赛博灰”,在冬日又冻又晒的日光下,确实拍得出“五彩斑斓的灰”。很容易get到MG领航所说的"变色龙" 感官体验——“冷暖异色”,冷酷的灰蓝银色,与炙热的微紫红色融合共生,正视呈现中明度的灰蓝银色,侧视则迅速变幻成热烈的微紫红色。

3、恰如其分的周到,空间表现优异

MG领航拥有同级最宽车身1876mm,根据以往的空间测试经验,这个宽度相当于同时放两个安全座椅之后,中间的宽度还是非常可观的。

感谢同行的媒体老师(170cm)帮忙当模特——身高170的模特感觉前排空间比较宽松,头顶还有超过一拳高。MG领航全系方向盘支持4向调节,方便各种身型的用户。

前排坐姿舒适的情况下,身高170的模特在后排的头顶还有超过一拳高,和前排头顶空间几乎一样,腿部前方约有两拳两指宽。

4、燃智能,十足玩伴感

返程又遇到高速堵车,幸好有全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解闷儿。

MG领航全系标配全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拥有专属AI助理、阿里生态全接入、车家互联等功能,满足“全时在线”潮玩出行需求,并搭载同级最高级别的L2.5 Plus驾驶辅助。

只需唤醒一次“你好,斑马”,便具备“90秒连续对话能力”。阿里生态服务全接入,可以查违章、查航班、查股票,什么都能查。找年检、找影院、找折扣,什么都能找。

MG领航的“车家互联”与美的智能家电互联,可通过APP或语音在车内控制家中的家电,例如扫地机器人和加湿器等。360儿童安全手表互联,通过大屏点击查询儿童手表的位置,并可一键导航去接。

丰富的情景模式,也流露出MG领航对目标消费者的共情力。

点击“缓解疲劳”模式,空调会即刻调低几度,风力加大,立马清醒了,哈哈哈哈哈。如果不小心点击“宝贝模式”,听到儿歌就脑壳疼的话,还有另一个“宝贝模式”——“浪漫时刻“,会播放抖音神曲林俊呈的《东西》,但是又太直男,直接单曲循环了。

MG领航会告诉你,在一台13.58万的车上,你是可以要求有BOSE音响的。除了速度音量补偿,还有音场平衡调节及BOSE音效等等。你可以试试看低音调3格,中音调4格,高音4格,BOSE音效选择驾驶员模式,无论是张学友,还是抖音神曲,都会嘴角上扬。

5、功夫拍案

15万左右级别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愈演愈烈。MG 领航的战术是实现设计,品质、操控、智能,安全五大均衡,并覆盖9.98万-15.98万价格区间,照顾到更多元的选择。

诚意能否换来销量,占据全新生态位?拭目以待!

功夫汽车推荐型号是官方售价为13.58万的GM领航300TGI 自动两驱Trophy智尊版,这个版本的1.5T兼顾动力与静谧性,令人印象深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