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入股、续航410km,合法的老年代步车,几万元就能买到!

2020年12月08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

不得不说,这几天的华晨集团格外“热闹”,一边是华晨汽车进入破产重整,另一边是华晨新日首款车型下线,一悲一喜倒是有点让人看不懂了!

众所周知,近两年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华晨旗下中华汽车是如履薄冰,欠薪、轮休、停产、放长假等字眼时常被爆出,销量更是不忍直视,因此它的破产也算是在预料之中吧!所以今日我们重点要说的是“喜”,不过尴尬的是,这个“喜”貌似华晨也仅仅只是挂个名,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从华晨新日这个新品牌说起,近几年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潮流的带动下,不仅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开始造电动车,更是诞生了众多的造车新势力,都想着来瓜分中国车市这块蛋糕,而今天要说的华晨新日正是诞生于这一背景下。据悉,其成立于2018年10月24日,地址位于江苏无锡市,是华晨汽车和新日电动车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

目前首款新车型华晨新日i03已于12月2日正式下线,该车主要是由新日方面主导,悬挂的也非华晨的“中”字标,而是和此前新日电动车一样的车标,所以你应该有点懂了吧,华晨在这里扮演的是提供资质的角色。更简洁明了的来说,新日电动车和华晨汽车的结合,一个有资金,一个有技术,看起来还是比较完美的开始!

而据官方介绍,此次这款新车定位微型纯电动车,其长、宽、高分别为3288/1670/1654mm,轴距为2185mm,内部提供4个座位,分为i03和i03A两个版本,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10km。说到这里,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不就是一辆老年代步车吗?是的,你完全可以这么认为,毕竟新日电动车就是靠代步电动车起家的。

另外从新车的外观来看,它也很有老年代步车的感觉。首先它的前脸采用的是比较呆萌的造型,前大灯和雾灯均采用了圆形的设计,并且在大灯外侧使用了类似天使眼的圆形光圈式灯带,给消费者一种很亲切的感觉;车尾的造型风格和前脸如出一辙,大量圆形元素的运用与前脸相呼应,越看越像是一辆“老头乐”了!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远东电池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以及功率为4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称,该车NEDC续航里程为410km,0-50km/h加速4.5秒,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坡道辅助等安全配置,似乎配置、空间以及续航都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有优势,预计价格6万元左右。

其实老年代步车的发展由来已久了,官方一点应该叫它低速电动车,属于一直在市场夹缝中生存的一类车,深受三四线城市老百姓的喜欢。但是过近几年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实际上这些低速车企的日子并不好过,“限制”“取缔”的呼声不断升温,那它们该怎么办呢?

于是紧抱传统车企的“大腿”,成了很多老年代步车企的新选择,比如北汽大猫、北汽豹200、枫叶30X等等,而新日选择牵手华晨,实现了从电瓶车到电动汽车的转变,如果在价格上再有巨大优势的话,传统车企在微型车这一细分市场的压力将非常大,那么问题来了,对于这么一款“换壳”的老年代步车,你会选择购买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