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系看不上3系买不起,2系配无框车门+2.0T动力,27万起

2020年12月08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

宝马以操控性能著称,其中宝马3系便是它的经典之作,接近50:50的配重比,纵置发动机+后驱,这些都让它有了十足的驾驶乐趣,但3系的价格并不便宜,30多万的售价并不在普通大众的消费范畴。那有没有既能感受到宝马强悍的操控性能、价格又便宜的车型呢?答案是,有的。比如咱们今天的主角——宝马2系

作为宝马旗下入门级的跑车,宝马2系凭借其短小的车身和过人的操控性受到很多车迷们的追捧。如今,宝马全新2系Gran Coupe已正式亮相,其预售价为27万元起,填补了现款宝马1系三厢与宝马3系之间的车型空白。新车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可以将其看作是新一代1系的衍生车型,直接竞争对手是新一代的奔驰CLA。从2系四门轿跑27万起的预售价格来说,相比奔驰CLA 29.98万起的售价还是有不小的竞争优势,那么产品上呢?

从外观来看,宝马全新2系Gran Coupe的车头和车尾设计造型,非常接近宝马8系的风格,因此也让它获得了“小号8系”的称号。前脸的进气格栅虽然依旧是“双肾式”的设计,但它的整体进行了扁平化处理,而且取消了镀铬饰条的装饰,全部进行了熏黑处理,体现出该车的运动定位。两侧天使眼大灯造型犀利,内部为全LED光源,能提供不错的照明效果。在M运动套装加持下,前保险杠部分也有着激进的运动式三段镂空装饰,整体运动氛围更加浓烈。

车身侧面,尽管是四门车型,车身侧面看上去还是很修长,腰线上扬,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风骚的无框车门昭示着它对个性的追求,也是大部分小伙伴对轿跑车疯狂心动的原动力。整体来看,无框车门的设计配合溜背式的车尾整体上显得相当的动感,再加上全新样式的大尺寸铝合金轮毂,可以说充满了运动气息。

车尾造型的精髓是充满雕塑感的肩线,很宽很惹眼。翘起的鸭尾平添了几分俏皮,“L”形全LED尾灯极具辨识度,与环绕BMW标识的高光黑色饰条融合,横向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感受。保险杠两侧开口配合黑色包围以及底部双出的排气,继续突出动感。

内饰方面,宝马全新2系Gran Coupe同样采用了与8系相同的设计元素,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可触控中央显示屏配备第七代 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具备部分软件OTA的能力。另外还将具备新一代数字钥匙、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映射、远程软件升级等当下流行的智能交互功能。此外,宝马独具想法的50米循迹倒车等自动泊车辅助功能也没有缺席。

下方则是空调出风口以及空调控制按钮,这个部分的设计与上一代车型基本维持了一致。车门门板、副驾中控面板和挡把区域还加入了氛围灯。造型相当战斗的一体式桶型座椅有大量翻毛皮覆盖,不仅彰显档次感,更能显示个性,前排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功能,并带有腿托。配合全新样式的M方向盘、电子档杆,让新车内部充满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26/1800/1420mm,尺寸相比两门4座版的跑车车型大了一圈,但是它的轴距却从2690mm缩短至了2670mm,不过空间还是表现出了同级该有的水准。另外,在后备箱空间上还小有优势,2系四门轿跑的后备箱高度达600mm,比奔驰CLA仅490mm的后备箱高度高了不是一丁点,带来了更大的后备箱空间,实用性进一步提高。

动力方面,市场定位为入门版的218i车型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140马力),峰值扭矩220Nm;228i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231马力),峰值扭矩350Nm;M235i xDrive车型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306马力),峰值扭矩450Nm。传动方面,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悬挂会采用经典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另外新车还带有xDrive四驱系统。官方表示,该车还首次引入源自BMW i品牌的ARB防滑稳定控制系统,可显著改善在干燥或湿滑道路、混合路况、雪地或结冰路面上起步、转弯或加速时的牵引力,更灵敏地控制车轮打滑。驱动力分配技术为ARB提供辅助,在打滑临界点之前对弯道内侧车轮进行智能制动,进一步优化已经非常出色的转弯表现。

综合来看,全新的外观、更富科技感的内饰以及多样化的动力总成让2系轿跑版拥有足够的产品力与CLA同台竞争。如果再配上一个合理的售价,相信“真香”标签很快就会出现在2系轿跑身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