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帮你算算,对比双逸,买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你赚了多少?

2020年12月08日 16:50:03
分享到:
来源: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其实在汽车市场中,不乏有这样的景象出现,同一领域不同品牌车型实力不尽相同,总有优秀的那位“老师”。能够看到他人的不足,反省自身并加以补足。如果以实例来说明,就像家轿市场中的轩逸、朗逸,以及前不久上市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其中,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就以越级的优势,展现出“老师”的一面,更能让消费者感受到超值。此话怎讲?我们不妨把三辆车拉出来对比一番。

我们分别选取了朗逸2021款 280TSI豪华版、轩逸CVT奢享版以及第三代奔腾B70 1.5T自动驭享型三台顶配车型,对颜值、配置以及动力进行对比。先从售价上看,朗逸顶配售价15.89万、轩逸顶配14.3万,而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1.5T自动驭享型售价仅为13.99万,相比朗逸顶配便宜了1.9万元,相比轩逸便宜了3100元,但配置、设计以及动力,均展现出了消费者可以感知到的价值感和获得感,成为三者中实力最强的那位“老师”。

看得见的高颜值

自古以来一直有这样一个观念,叫“贵的就是好的”。这句话是大多数人所认同的,在绝大多数领域也确实是适用的。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有一个领域这句话就不适用,那就是设计。优秀的设计从来不是以单一的材质用料来衡量的,而是理念、手法、工艺。

朗逸的形象行不陌生,采用大众一贯的家族式设计,充满着德国工业冰冷的机械感。车身线条平直复杂,足够沉稳,但放在当下这样的设计确实少了几分动感。为了迎合新时代消费群体的审美,采用新一代扁平化LOGO,观感时尚了不少,但仅靠LOGO的改变来提升时尚确实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相比之下轩逸的观感要动感许多,V型镀铬装饰加之回旋镖尾灯,配合低矮的车身有那么几分小跑车的动感。不过没对比就没有差距,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采用“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无论是整车姿态还是设计细节都更值得人注目。

首先,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保留了直线的刚硬感,同时用曲面过渡来形成柔美的效果,配合隐藏式门内把手,整个车身的设计饱满而坚挺。大灯特别像古代的兵器“戈”,有辨识度又有冲击力,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时尚又富有极强的运动气息。另外关于动感,必须要提及的是第三代奔腾B70采用了类似GT跑车的掀背设计,传递出的气质超越了传统家用车。

造型是外在,支撑外在的是骨架,即尺寸,更大的尺寸就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无论设计还是空间。可以说拿来对比的三辆车均保持着较高的水准,但很明显无限方程F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长、宽、轴距更优。

更优大的车身尺寸,能够带来的不只有观感上的大体量感,更重要的是能够带来实际内部空间实质上的提升。总的来说,在拿来对比的三辆顶配车型中,价格更低的第三代奔腾B70,超越了价格的禁锢,其设计思路明显要更加具有意境,空间表现也更为出色,足以称得上是一位设计老师。

摸得到的高配置

既然可以被称之为老师,那一定有过人的知识储备。作为汽车中的老师一定要有过人的配置,甚至还有别人没有的配置,毕竟“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是成为老师的必备条件。

从三车的配置对比上看,朗逸车辆网支持carplay;轩逸Mission connect具备了语音交互、APP应用功能,比较符合当下主流的智能网联需求。 但我们都知道,在车内智能交互领域,自主品牌遥遥领先合资品牌,是我们一直引以为傲的优势,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也不例外。

车内采用双联屏设计,液晶仪表屏尺寸12.3英寸。功能部分除了常规的语音交互之外,还具备车载wifi、数字钥匙等实用配置。最能体现其便利性的当属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实现车与家居的交互,且支持OTA升级,真正打造了一个人、车、家庭的互联场景。相比之下,朗逸和轩逸价格更贵,但配置上很明显没有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有诚意。

都说年轻人喜欢新鲜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还带有3D全息投影,可以语音命令它跳舞、唱歌,也能帮助你行车时解乏。

最后还有一组配置必须要提及,那就是安全配置。随着消费者生活需求的改变,人们对车的要求不止步于简单的配置,早已上升到更重要的安全层面。三辆车中,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已经达到了L2.5级智能驾驶级别,配备有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等功能,能大幅度提升行车安全性。此外还搭载了超级空气滤芯,抗菌性能超过99%。

相比之下,朗逸、轩逸这两台车在安全层面或多或少都有所欠缺。反观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更低的价格却拥有更多的配置,坐实了超值家轿的身份。

体验得到的强动力

老师传递给你的不只是简单的知识,更是一种向上的精神传递。作为一辆车,想要给人向上的精神传递必须要有强劲的动力,用动力感染人,让人找到驾驶的欲望。

动力部分,朗逸配备的是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城市内行车其发动机响应需要你保持耐心;轩逸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数据是三款车里最低的,再加上匹配的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完全是舒适的调教,不温不火;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258N·m,是三台车里动力表现最优秀的。

从实际驾驶感受上看,如发动机参数所展现的。奔腾B70在加速的时候非常轻快,动力足够强劲,中后段加速也不显乏力。与动力相对立的油耗部分,虽没有明确的数字,但更高的39.06%超高热效率,压缩比高的11.5,相信其油耗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水滴观点:

从发布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到正式公布命名;从正式亮相,再到正式下线与启动预售,再到前不久的正式公布价格,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每一步“大动作”,都受到消费者、媒体及行业的持续关注。回头来,要问消费者最关注的是什么?那不可否认是产品力。按部就班地对比,再结合相比朗逸顶配便宜了1.9万元,相比轩逸便宜3100元的售价看,在家轿市场中第三代奔腾B70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师,在设计、配置、动力等多方面展现出优势。

然而这还不算完,实力前进的同时奔腾B70应市场需求,推出了“尝鲜七重礼,四免四终身”的福利。即日起至12月31日购买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可享受最高10000元置换补贴、最高8000元金融补贴、惊喜大礼包、专属管家服务等“七重豪礼”;同时还有终身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流量无忧等超值福利。可以说,前期的高热度,再加上过硬的产品实力,再加上超强的优惠福利力度,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文/王虚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