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插电混动版发布,彻底取代燃油只是时间问题?

2020年12月08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奥迪正式发布了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45TFSI e(插电混动版)的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4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纯电状态下的续航里程为63km。新车在德国的起售价为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2万元左右,同时还可以获得8180美元,折合人民币5.34万元的政府补贴。

看到这个消息之后,不免会让人觉得,新能源汽车取代燃油车,只是时间问题。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45TFSI e(插电混动版)设计与普通版保持一致,但是整体在风格上更加运动,前脸采用黑色的中网,车头下方两侧的进气口造型也很运动。

大灯的灯组与燃油版的车型会有一些不同,在车身侧面,卡钳也被设计成了运动的红色。

车身侧面,左前方是充电插口,右后方是加油口。后视镜采用了类似碳纤维材质是装饰板。

车尾的造型很犀利,特别是尾灯的样式也很运动,尾灯采用了LED不规则的造型,辨识度很高。虽然是新能源车型,但是依然采用了双边两出的排气管,增加运动的氛围。

内饰方面与全新一代奥迪A3的设计也是一样的,中控屏为10.1英寸,可以通过选装升级到12.3英寸,与全液晶仪表盘,组成新一代MMI交互系统,效果上比现在的奥迪A4L,Q3都要更先进一些。但是并没有使用奥迪A6L上的三个大屏幕,中控台上的空调控制,依然是实体按键。根据官方介绍,处理器的性能,运算速度提升了10倍,进一步优化了娱乐信息,路线规划等。

插电混动的车型会占用一些后备厢空间,这让原本尺寸就不大的奥迪A3后备厢空间因为插电混动的原因,减少了100升。实际的后备厢空间只有280升了。在两厢紧凑车中是比较小的。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欧洲各个厂商都宣布了停产燃油车的时间表,比如说沃尔沃宾利就宣布到2030年停止销售内燃机汽车。而越来越多的厂商也用实际行动向新能源倾斜。奥迪A3是与国产第八代高尔夫同平台的车型,从目前的情况看,不管是第八代高尔夫还是奥迪A3都推出了新能源车型,今后新能源彻底取代燃油车的时代,恐怕不会太遥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