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测试车连番捕获,新一代X1,2系AT等将有这些改变

2020年12月08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

宝马密集有新一代的伪装车被网友捕获,而近期采用 FAAR 前驱架构的新一代 X1、2 Series Active Tourer 再次现身外媒面前,新一代 X1 的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首次被捕获,而 2 AT 诸多包含放大水箱护罩、前后头灯组等细节都更为明显。外界预估新一代 2 AT 最快会在 2021 年登场,但 X1 则可能有待 2022 年才有机会现身。

2 GT 不再推出,新一代 2 AT 更多细节浮现

宝马原厂最早是于 2014 年推出 2 Series Active Tourer、作为品牌小型前驱家族系列的开端在 2014 年日内瓦车展发表后,已历经 6 年的产品周期,虽然期间在 2018 年进行小改款工程,但相对对手 Mercedes-Benz 以新一代的 NGCC 家族如 B-Class 等步步进攻,2 Series Active Tourer 在世代上已略显老态。因此外媒先前除在北极圈捕获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身影,2 AT 伪装测试车近期也密集于德国当地现身,不过 7 座的 2 Series Gran Tourer 受市场考量则预估将不会再推出大改款车型。

从外媒 Motor1.com、Carscoops 等所捕获的新一代 2 AT 间谍照来看,其大改款车型并不会像新一代 4 Series 般采用超大型直立式双肾形水箱鼻孔,而是与现款相似的水平双肾形水箱护罩结构,但整体在水箱护罩面积上较现款放大不少、并预估会采用相连式的造型。此次的间谍照也进一步捕获 2 AT 的 LED 头灯组结构,其除了有相当出色的照明效果,也采用与小改款 5 Series 等车相似的双 L 型昼行灯灯条,整体的造型更为动感锐利。

而车身整体轮廓也维持 2 AT 高挑的车体结构,以承袭现款在空间上的优势,但在尾厢与车侧尾窗的面积则有向后延伸,估计新一代车型会在后行李箱空间容积有所放大,藉此与对手 M-Benz B-Class 一较高下。另外,车尾的后扰流尾翼较现行款更大,搭配新式样的尾灯组与保杆造型,让新一代 2 AT 在车尾更具层次感。2 AT 的尾灯组造型也在此次更为明朗,除了导入与小改款 5 Series 相似的 3D LED 光条式灯源,也采用与现行 1 Series、3 Series 相似的 L 型尾灯造型,在车尾具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在内饰部分,2 AT 的中控台布局也比先前更为明朗,从外媒捕获的照片来看,其中控台与日前发表的品牌电动SUV iX 有着高度相似之处。新一代 2 AT 有着上移的平台式中控台架构,还以细长的横置出风口接续贯穿控台,上方也装有由大面积数位仪表版与中央触控荧幕结合的悬浮式面板,由弧度来看不排除采用与 iX 相同的曲面荧幕技术,而且中控荧幕界面也比现行 iDrive 7.0 更为新颖、相信是采用与 iX 相同的最新一代系统。方向盘换搭新式样的 3 辐式方向盘,中央排档座处也改采与 iX 相似的拨钮式排档、再加上右侧的滚轮式音量键设计,皆与宝马现行市售车款大相迳庭,不过测试车上目前尚未有安装宝马车款常见的 iDrive 旋钮。

动力方面,由于新一代 2 AT 是采用 FAAR 前驱架构、UKL2 前驱模块化底盘,外界预估新一代 2 AT 会与采用同平台的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相似,提供包含 16d、18d、20d、18i 等动力,其涵盖 1.5 升 3 缸汽油、2.0 升 4 缸柴油等选项,并预计仍会有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以及搭载 xDrive 系统的四轮驱动版本。不过预估 M135i 等车款高达 306 匹的动力组合,并不会出现在家庭取向的 2 AT 车系上。新车目前预估最快会在 2021 年内现身。

大改款 X1 插电式版本首度现身,但新车有待 2022 年

无独有偶的是,宝马原厂目前也着手替同样是前驱架构、而且步入产品后期的 X1 进行大改款开发作业,外媒先前除捕获其伪装测试照,亦掌握其开发代号为 U11,原厂确认新一代 X1 会首度有纯电版本,并同时提供传统燃油版、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和等组合,近日更首度捕获其 Plug-in Hybrid 车型。

外观上新一代 X1 仍会延续品牌现行新一代的SUV家族设计语汇,采用相连的双肾形水箱护罩,而且水箱护罩面积相较现行小改款还更为放大,水箱护罩外框也形成更为方正的格局,有着更贴近老大哥 X5、X7 的风格,至于 LED 头灯组则呈现更为锐利的眼神。而此次捕获的 X1 插电式油电混合版本,更是在测试车的车门处写着「Hybrid Test Vehicle」、并在前叶子钣处有充电孔的配置。

车侧则可看出大改款 X1 为了保持其在空间的优势,并没有替其带来太过流线的造型,而是仅透过微微向后降低的车顶线条,让大改款 X1 有着更为修长的姿态,车尾侧方窗户的面积也有所放大、是否仍会维持品牌标志性的 Hofmeister Kink 摺角仍是一个谜,不过车侧以不再像现行有着明显的肩线设计。车尾部分,外媒则推估其是采用比起现行面积更为细扁的 LED 尾灯组,造型上也与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测试车类似。

内饰方面,虽然外媒并没有实际捕获到大改款 X1 的内饰照片,但基于大改款 X1 与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同平台的连动性,大改款 X1 除了新式样的 3 辐式方向盘,数位仪表与中控触控荧幕预计也会形成相连式的悬浮式布局、并导入与 iX 相同的最新界面,甚至同样不排除采用曲面荧幕科技。

动力部分,虽然目前并没有详细信息,但原厂已确认大改款 X1 会推出纯电版本,外界预期不排除命名为 iX1。以 iX3 的规格来推断, iX1 预料有可能提供最大马力 282 匹,WLTP 续航力则可上看 458 公里。而除了纯电版外,现行款有提供的 xDrive 25e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以及传统的燃油 18i、20i 等动力。目前外媒掌握到的信息显示,新一代 X1 可能最快要到 2022 年底登场,北美市场要到 2023 年登场。我们仍会持续追踪相关动向,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