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传承“法系基因”,奕炫GS不仅能“装”,还能劈弯

2020年12月08日 20:58: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李玮嘉

对于大部分7-10万的家用SUV来说,实用至上或许才是它们的“强标签”,没有过于突出的亮点,就像一杯“凉白开”,虽然无色无味,但关键时刻却最解渴。不过,当今年轻消费者早已不满足于平淡无味的白开水,他们或是喜欢满腹驾驶感,或是注重动感个性的颜值。

东风风神奕炫GS就是一款少有的可以给年轻人带来深刻印象的高性价比SUV,它不仅实用有佳,还能让你体会到“劈弯”的乐趣。

与其叫“SUV”,不如称之为“瓦罐”

第一眼见到奕炫GS实车时,它的身材真的不太像一款SUV,特别从侧面看去,从车头到车尾,既凌厉又硬朗的线条勾勒出风神奕炫GS的“交互几何设计理念”。

4.6米的车身长度,低矮的造型,搭配较大角度的风挡倾角,让奕炫GS看起来像极了一辆旅行车。用“瓦罐”形容一款SUV貌似是一种极高的美誉了。

端详细节,奕炫GS头灯与尾灯两侧的镀铬饰条形成了前后呼应。尾门上的英文名称——AEOLUS使用了非常规字体,甚至略有一些科幻的味道。

科技和运动,一个都不能少

进入风神奕炫GS的车内,浓郁的运动气息是它传递给我的第一个讯号。红黑配色的座椅,碳纤维纹路的内饰点缀,以及速度表居中的全液晶仪表,这些元素在包围我的同时,也更加勾起了我驾驭它的欲望。

当然,在感受劈弯快感之前,我们也要充分了解它智能的一面。风神奕炫GS所搭载的WindLink 4.0 Pro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是东风与百度合作而来的产物,高达97%以上的语音识别准确度以及对复杂指令的极速响应能力,让我们可以通过自然语音,轻松地在驾驶过程中操控车辆开闭天窗和空调,适时调节车内氛围。

除了在驾驶时所能用到的这些语音功能,蓝牙钥匙同样是WindLink 4.0 Pro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在智能领域的一项技能,车主的手机可以代替钥匙解锁车辆,也可以通过该系统将钥匙分享至需要用车的好友。所以,10万元的自主SUV能够如此聪明,怎能不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能“装”,才能成为派对的焦点

说到底,奕炫GS还是一款紧凑型SUV,所以它绝不应该仅游荡于钢筋水泥的丛林之中。闲暇之余,约上三两好友,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掀开后备厢尾门,放倒第二排座椅,风神奕炫GS的后备厢空间从474升扩展至了1109升。带上烧烤架,铺上野餐垫,拿出吉他和桌椅,坐在湖边垂钓谈天,到了夜晚透过1.08平米全景天窗仰望星空,相比这才是生活。

细品之后,奕炫GS散发出浓郁的“法式风味”

当我们把风神奕炫GS开进山路后,它搭载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输出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30牛·米的最大扭矩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到在10万元自主SUV中很难体会到的驾驶快感。

在奕炫GS的身上,SUV的通过性与旅行车的低重心得到了兼顾。进入山路之后,高速动态下的风神奕炫GS,其悬架支撑性表现得游刃有余,在有效抑制了车身的侧倾的同时,也保证了车辆在过弯时的姿态。不得不说,这一遭山路走下来,奕炫GS更像是一辆披着“SUV皮”的紧凑级轿车,因为本人也有幸试驾过东风风神奕炫,而此次奕炫GS从动态表现上来讲,可以说和前者十分相似,运动气息十分浓厚。

而拥有如此激情的表现得益于东风与PSA共同开发的CMF平台,让整车开起来略带些熟悉的法式味道。清晰的转向,回馈有佳的手感,再加上轻盈的步调。让这款既能跑又顾家的奕炫GS迎合了当代年轻消费者对于10万元紧凑级SUV的口味,更何况它的动态表现真的很PSA!

侃车观点

从轿车到SUV,自主品牌10万元级别的竞争早已是一片红海,而7.49万元起的风神奕炫GS却毫不畏惧的扎进了这一市场。东风汽车并不是盲目自信,国际化平台所带来的成熟技术和产品品质感的提升是他们的两大王牌,而风神奕炫GS的差异化竞争定位,又恰好迎合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所以,与众不同的奕炫GS势必要在这片红海中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