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有这4种症状,不处理发动机可能会报废!

2020年12月09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

发动机的状态直接决定了车辆的“生死存亡”,时间一长难免会出现各种故障或毛病,我们需要经常关注它的状态。如果汽车出现下面这4种症状要及时处理,否则就可能真的会报废发动机!

未及时更换正时皮带

正时皮带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会产生磨损或老化,一旦正时皮带损坏,气门、点火会停止工作,从而导致发动机将不能工作,严重的还会使气门杆撞弯,活塞顶撞凹,气缸盖损坏。如果在车辆较多的高速路段出现这种情况,后果很严重。

机油报警灯亮了还继续开车

发动机高速运转需要充足的机油润滑,如果机油缺少,相当于两个部件在干摩擦,几分钟就会使发动机严重损坏,当机油指示灯亮起需立即停车。还有一种情况是机油压力传感器损坏,这种情况继续开车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机油出现黏度不够以及变质的情况,会导致发动机严重磨损。

水温报警灯亮起还继续开车

水温报警灯亮起说明水温过高,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温度大约是90度,在这个温度下,各运动件之间的配合间隙达到最佳。温度过高会导致各部件膨胀,最为严重的是活塞,活塞膨胀后导致活塞和气缸的间隙变小,轻则活塞环拉缸,重则活塞直接卡死在气缸中,导致活塞和气缸都损坏,需要大修发动机。另外,气缸垫也会因高温而损坏,使油道和水道串通,冷却液的压力高会流入机油中,导致机油失效,润滑不良进一步损坏其他部件。

涉水行驶熄火后二次打火

在雨水多发期行经低洼地段时,如果进气口被水淹,则水会被吸入气缸导致熄火。这个时候绝大多数车是没有任何损坏的,但如果二次启动车辆,会造成连杆弯曲,发动机损坏。

发动机的大修费用不菲,但只要平时多加注意,还是可以让发动机保持良好工作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