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AXUS T70式”通关|汽车商报

2020年12月09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夏天龙

编辑| 王双双

两驱与四驱;不同能源形式;各种定制选项。就在昨天,上汽大通在皮卡市场的闯关中,以T70为主武器,直接完成了“满足全需求式”的通关。

12月7日,上汽大通MAXUS T70正式上市,新车提供旅行版、越野版、汽油版、电动版四大车型,售价分别为15.28万元起、16.38万元起,8.98万元-11.38万元、29.98万元起。

图片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皮卡总销量增长8%,依旧呈热销趋势。

不可否认,皮卡限行在各城市逐渐得以解禁,是促进国内皮卡市场热度升温的主要因素。仅从今年来看:1月份,河北、吉林等地区率先放开;2月,浙江、江西等地区随之解禁;5月,重庆市对登记在重庆市范围内的渝籍号牌皮卡车,放宽通行管理限制,这是我国首个皮卡可畅行的直辖市。

而仅有政策支持是不足以支撑皮卡热的,主机厂对市场需求的全新理解和响应,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换言之,产品的多元性与产品力本身,依旧是带动皮卡市场向上走的主因。而这也正是MAXUS T70在当下,竭尽全力在做的。

动力全覆盖

从动力形式来看,新款T70拥有电动版、汽油版、柴油版。

图片

这其中,T70电动版搭载高能量密度磷酸铁锂电池和华为最新的电机控制系统,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高达535公里。

汽油版车型搭载一台2.4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0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MT和8AT变速箱,采用后驱和四驱两种动力布局。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经济实用性要求更高的用户,T70汽油版还可以满足油改气,最大限度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

图片

T70柴油版则全系标配上汽π发动机,排放达到国6b标准,峰值扭矩高达400N·m,其也是首款达到国6b标准的柴油皮卡。

从不同能源形式来看,上汽大通对皮卡的理解并非仅从产品的装载能力或用途层面出发。不同的能源形式保证了客户在不同用车需求之下,均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T70,这在目前车市中是不多见的。

T70全家桶

在不同能源形式之上,上汽大通还对产品定位针对消费者的不同用车需求,进一步聚焦。

图片

首先来看专为越野爱好者打造的越野版车型。作为一款越野大皮卡,T70越野版的接近角达到了35°,离去角达到了33°,最小离地间隙300mm,并配备专业的涉水喉,可以大幅提升涉水深度,高达800mm,全面满足极限越野需求。同时,T70越野版配备了电动绞盘,可在恶劣环境中自行脱困。在减震器上,T70越野版采用仅有豪华硬派越野车使用的美国JD-Racing上下三段可调减震器,这款减震器是骨灰级越野发烧友的必选项,极大地提高了舒适度和驾驶乐趣。

原厂轮胎的配备上,T70越野版使用的是一款专业的265mm越野宽胎,排泥花纹沟和排石胎面可清理残留的淤泥和沙石,攀爬山路和岩石时,胎肩可提供超强的抓地力,具有强劲的牵引力、坚韧性和耐久力,轻松应对最极端的越野路况。

Ø

众所周知,四驱系统是越野车的核心,T70越野版采用博格华纳电控分时硬核四驱系统。与AAM驱动桥、伊顿机械自动差速锁,共同组成了T70越野版的黄金四驱组合。差速锁,全机械结构,安全稳定,自动感应打滑,当左右轮速差达到100转时,后桥立刻锁止,快速响应,迅速脱困。

值得一提的是,T70越野版还是中国第一台具有牵引资质的皮卡,可牵引质量高达3吨,搭载上汽大通定制开发的专业后拖钩,可完美匹配上汽大通探索家系列房车。

图片

除了越野版车型外,T70旅行版则在产品定位上更为全面,从造型上看,威武强壮的前竞技杠、工业铆钉风格的越野轮眉、特殊定制的防滚架、整体式卷帘盖等,充分彰显个性化。

而在实际乘坐的体验上,T70旅行版带来了同级最大的二排空间,间距可达将近1米,颇为可观。全车拥有21处储物空间,小到充电线、油卡、口红,大到摄影器材、应急工具、户外运动装备等都能轻松收纳。更为重要的是,该新车最大装载质量超过1吨,货厢容积超过1.5m³,轻松满足全家出行的装载需求。

为首个十年画上完美句号

2011年3月21日,上汽大通正式成立。三个月后,6月30日,上汽大通无锡基地竣工投产首车下线。2013年,上汽大通以高达60%的市场增长率,完成了自己的初创探索期,首度定义了何为“大通速度”。直至今天,2020年12月3日,上汽大通MAXUS整车产量突破50万辆。

在整理时间线时,我们可以直观地发现,上汽大通即将迎来十周岁的生日,也就是说,新款T70或将是上汽大通在品牌首个十年中的最后一款新品。

之所以将如此关键节点的产品推新计划给予T70,一方面与“皮卡热”有关外,另一方面或源于与上汽大通皮卡家族的高速成长有关。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上汽大通MAXUS皮卡家族国内热销1,037台,同比增长39.95%,呈现稳步上扬趋势。

图片

不仅得到了个人用户的认可,就连对产品有极端严苛要求的军方,对上汽大通皮卡也同样青睐。今年8月,上汽大通MAXUS皮卡经过重重筛选,在多方皮卡车型竞争中以强有力的实力胜出,成功向军方陆续交付近1500台上汽大通MAXUS皮卡。

或是十年磨一剑,也或许是“大通速度”赋予了上汽大通更强的洞察力,新款T70的入市绝对能够称得上是当下皮卡市场中不可多得的精品。而多元化的产品布局方式,也彰显出上汽大通作为皮卡市场“后来者”的“居上”资本。随着品牌即将进入下个十年,上汽大通的未来也更加值得市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