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地体验比亚迪宋PLUS,这车家用开着还不错

2020年12月09日 10:12:02
分享到:
来源:

比亚迪王朝系列中,定位紧凑级SUV的宋车系一直非常受重视,也是比亚迪在该领域的主力产品,不仅车型众多,还搭载了比亚迪燃油、DM插电式混动和纯电三大当家动力总成。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宋车系的新成员-宋PLUS正式亮相,随后汽油版上市,从价格来看,新车11.58万-14.3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还是很有诚意的。从产品层面来看,宋PLUS融合了比亚迪近年来几乎所有前沿技术,并且还有渐变双色内饰等创新设计,可谓亮点十足。

很有看点也很有诚意的产品

从技术层面来说满足预期,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这车真的挺好开的

本次的官方的活动是性能体验,但我更想在场地中模拟实际驾驶场景体验。新车的测试数据我也拿到了,0-100公里/小时最快加速用时9.5秒,100-0公里/小时制动成绩为38.77米,虽然成绩还算不错,但其实这不具备太大参考意义,首先今天的测试在北京,最高气温才不到10度,虽然涡轮发动机温度越低越有劲,但地面和轮胎温度低,抓地力差一些,在正常春季或夏季的成绩肯定要更好,加速成绩快个1秒都有可能,所以测试成绩大家就以冬季条件做个参考就好。

宋PLUS这台1.5T发动机,无论冷启动还是达到正常运转温度的速度,表现都很不错,毕竟是1.5T排量发动机。我算了下,跟我家那台大众2.0T排量+排气歧管集成缸盖发动机相比,到达正常温度速度慢了大约2分钟,考虑到排量等差异,这台骁云发动机初体验我很满意。

此外,我还尝试了快速通过数排减速坎,当高速通过时,从车外你也能明显看到车辆避震器的回弹速度非常快,且避震器归位驶入正常铺装路面时,没有多余的弹跳,大量轻量化材质的应用和柔性更强的橡胶衬套,确实为宋PLUS带来了很好的底盘质感。

写在最后:

通过一天的体验来看,比亚迪宋PLUS的动态驾驶表现足以令人满意,开起来非常顺手。具体来说,新车首先发动机的工况优化非常适合国内路况和国人的驾驶习惯,其次新车的底盘驾驶质感和制动系统的表现也都体现出了很强的高级感,作为一款家用紧凑级SUV,宋PLUS的驾驶表现完全可以排在同级第一梯队。当然,除了驾驶表现以外,新车的功能配置、空间和设计都是值得一提的加分项,对于想花10多万买辆靠谱的自主精品紧凑级SUV的朋友来讲,比亚迪宋PLUS还是非常值得你去4S店试一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