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到60万都有,新晋“瓦罐”能让你痴迷么?

2020年12月09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

即便国内有一些热衷旅行车的用户,但对于国内市场而言,旅行车毕竟是小众车型,较高的售价也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今年上市的上百款车型中,有几款较为特别,它们既不是轿车,也不是SUV,它们有着类似“瓦罐”的身材,同时能兼顾着超强的空间实用性,没错,对于那些喜爱旅行车的朋友来说,这几款车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1.五菱凯捷

官方指导价:8.58-11.68万元

凯捷是五菱首款银标车型,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五菱目前造车的最高工艺。其定位是一台MPV,但修长低矮的车身和传统的MPV形象有所不同,直白点说,它神似一台“旅行车”。作为一台家用MPV来说,内饰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只是为了成本考虑没有使用侧滑门有些遗憾。

凯捷最重要的卖点在于空间实用性,其采用2+2+2的6座布局,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这对于MPV而言属于加分项。比较特别的是,它的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前后移动,还可以左右移动,同级绝无仅有。另外,二三排座椅可平整放倒,第三排座椅也可以像奥德赛那样完全收纳到后备箱底部。当第三排完全放倒,此时的凯捷就成了一个后备箱巨大的2+2的4座车型。

凯捷搭载1.5T+6挡手动/CVT的动力系统,这样的动力系统没有什么亮点,但也不会有诟病点,至少主打的CVT变速箱要比一般国产车型上搭载的双离合靠谱。五菱凯捷空间实用性方面在这个价位来看,基本属于无敌的存在,加之这个有些旅行车的外形,想必也会让你多一份个性。

1.大众CC猎装版

预售价格:27.00-28.00万元

尽管有着“CC猎装版”的称呼,但不可否认这就是一台较为典型的旅行车,也是今年最热门的一款旅行车,它有着极为动感的前脸和性感的翘臀,同时完美的身材同样让人称赞。最诱人的是,它即将国产入市,因而价格上会较为亲民,目前预售价格为27.00-28.00万元,12月7号上市。

CC猎装版采用无框车门设计,内饰和三厢CC一致,相对来说还是较为传统的大众风格,乘坐空间方面能完全满足家用,尤其是超大的后备箱空间,可以让许多三厢车汗颜了。

CC猎装版采用了高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如此的动力系统也是CC猎装版的卖点所在。要知道,这套系统在途昂、威然这些“大块头”上都有使用,所以带动CC猎装版这个小家伙可谓非常轻松。总的来说,CC猎装版除了有着不错的实用性之外,颜值和动力都是亮点,同时国产之后性价比大幅提升,基本属于没有对手的存在。

3.福克斯猎装版

官方指导价:15.38万元

前段时间的广州车展上,福特同样带来了福克斯的旅行版本,不过名称叫“福克斯猎装版”,当然,名称无所谓了,简单理解就是一台旅行车,只是加入了一些跨界的色彩。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8/1841/1555mm,轴距为2705mm。

新车内饰和三厢版基本一致,中控采用悬浮屏设计,只是旅行版车型特有的全液晶表盘多少会让它多了份科技感。它也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表现,超大的后备箱容积定能让消费者津津乐道。

猎装版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传动部分匹配8AT变速箱。这套系统匹配还可以,动力数据不错,满足家用问题不大,只是三缸机国内消费者接受程度不高。我们知道福克斯在实用性方面不是强项,福克斯猎装版的出现,让消费者多了一份选择,同时弥补了福克斯实用性不强的劣势。

4.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

官方指导价:44.79-55.69万元

今年10月份,中期改款的V90 Cross Country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针对前包围造型进行了调整,前雾灯、前包围饰条和进气口,以及后扰流板造型都经过重新设计,外形方面给人一种简洁大气之感。同时,由于是大型越野旅行车的定位,因此从视觉效果也能看出其离地间隙较高,比传统轿车/旅行车有着更好的通过性。

内饰方面仍然是比较典型的沃尔沃风格,空间实用性也无需去担心,新车全系标配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和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具备对向车辆智能避让、车道保持辅助、道路偏离预警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等功能,车辆行驶安全有所提升。

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2.0T B5(就是沃尔沃T5发动机+48V轻混)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老款改动在于加入了48V轻混系统,这无疑为提升其低扭表现,传统部分则匹配8AT变速箱。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它既可以带你领略诗和远方,也可以陪你像SUV那样翻山越岭。简单来说,除了贵没太大性价比之外,车还是不错的。

5.奥迪A6 Avent/Allroad

官方指导价格:45.28-56.98万元

奥迪A6 Avent和奥迪A6 Allroad都是基于标准轴距A6打造,简单归类,都可以看成A6的旅行版本,两车尺寸、内饰、空间实用性方面没有本质性差异。只是A6 Allroad加强其越野属性,外形加入了一些跨界的元素,因此颜值比奥迪A6 Avent高,同时也有着相对更高的离地间隙。

上图为奥迪A6 Avent,下图为奥迪A6 Allroad

奥迪A6 Avent/Allroad都采用了国内A6L这套内饰,因为是基于标准轴距版车型打造,因此它们实际空间没有国内加长之后的A6L大(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只是后备箱空间上,两车有较大优势。

硬件方面,A6 Avent和A6 Allroad也有着较大区别,其中A6 Avent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组合;而A6 Allroad则使用了诱人的3.0T+48V的动力,后者的这套动力系统相当诱人,同时由于A6 Allroad偏重于越野,因此它还加入了适时四驱系统以及带底盘升降的空气悬架,整体硬件方面显然要比A6 Avent好很多,当然,价格也更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