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搞机实验室】全网首测!OTA之后的吉利星瑞会有哪些亮点?

2020年12月09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文/钱佳清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吉利星瑞,你会想到什么呢?

吉利官方会将它称为“家轿颠覆者”或是“超大杯”,毕竟超越同级别的车身尺寸、全系标配的2.0T四缸发动机、丰富的配置等优势让星瑞看起来确实诚意满满,足以成为同价位的搅局者。

不过在我看来,我想到的是“未来”。

这个词可能很奇怪,毕竟星瑞是一款燃油车,而现阶段大家对于“未来汽车”的定义可能都是纯电动车。可我认为星瑞能比肩“未来汽车”的点并不在于能源形式,而是OTA。

作为同级别少有支持OTA的车型,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的星瑞甚至已经能支持到软件和固件同时升级的FOTA,这意味着星瑞在未来有了无限的升级潜力。

例如在广州车展期间,吉利发布了首次升级版本GOS 01 1.0,主要优化了车辆的NVH、540°全景影像以及加入了遥控自动泊车功能。而这些固件的升级或更新无疑让这台星瑞在日常驾驶中拥有了更强大的能力。

在12月1日,吉利又投放了第二次OTA,而这次星瑞又会拥有哪些亮点呢?

火山车娱

对于用户来说,此次OTA之后最大的更新点肯定就是火山车娱的加入了。

此前版本的GKUI在娱乐功能上只支持到了音频类,例如QQ音乐和喜马拉雅这样的主流APP。而此次更新之后,我们也终于能在车内看视频了!

火山车娱本质上就是今日头条系的视频类APP,其中包含了抖音、西瓜视频、放映厅和懂车帝这四大板块。如果你熟悉今日头条,那这四块内容就很好理解了。抖音专注于短视频,西瓜视频则拥有中短视频,而放映厅基本就是电影类的长视频内容了,懂车帝中的内容则是关于星瑞这款车型功能讲解类的视频了。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或使用场景来选择观看内容,例如在等红绿灯时就可以刷刷抖音、在等人时看看西瓜视频。甚至在长途驾驶时,副驾以及后排的乘客可以打开放映厅看一部电影。如果你对自己车辆功能不了解,那么点开懂车帝查询即可。

当然出于安全的考虑,在设置中也有行车播放限制的选项,点开之后在行车过程中就无法观看抖音。这点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行车还是应该以安全为重。

百度地图汽车版

第二大更新就是百度地图汽车版的加入了。

作为一款同时拥有高德地图车机版和百度地图汽车版这两大车机端最好用的导航软件,星瑞的导航功能肯定毋庸置疑了。当然相比起高德地图车机版来说,星瑞搭载的由百度车联网和亿咖通科技联合开发的百度地图汽车版会拥有更丰富的功能。

例如可以加入自己或身边亲人的语音包、更便捷的小度接人功能以及更加精准的定位功能。

在具备主流车机导航功能的同时,此次加入的百度地图汽车版在日常使用中无疑会给用户带来更加方便的使用体验。

更强大的语音功能

在一些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此次OTA之后,星瑞的语音功能也得到了全面的升级。

功能上此次更新加入了6种语音包,例如金莎和冯提莫,丰富了用户的选择。此外,免唤醒功能同样也具备很强的可玩性。虽然现阶段仅支持在多媒体或导航功能中的部分功能免唤醒,但我相信随着算法的更新,未来GKUI的这套免唤醒系统肯定具备更强大的潜力。

当然,在对亿咖通科技智能生态事业群副总经理孙晓欣先生的采访中也表示随着吉利用户的不断增加,GKUI的用户和频率也在不断上涨。这就让亿咖通拥有了大量数据可以不断优化自己的语音系统。

而在亿咖通看来,语音助理应该逐渐进化为AI助理,它应该拥有自我学习的能力,可以习惯每一个用户的使用习惯,从而成为车内大脑,赋能每一台车。并且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亿咖通也研发了车规级语音芯片V01,在性能上完全可以比肩甚至超越同类型产品。

在我看来,拥有FOTA的吉利星瑞确实可以配得上“未来”之名。所以,你觉得未来的吉利星瑞会变得多强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