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涨停20次!江淮汽车为何能那么牛?昨天又有新答案!

2020年12月09日 11:56:02
分享到:
来源:

“又涨停了!”

昨天,江淮汽车股民们都兴奋起来了。

其实,从昨天上午收市后,江淮股民们“心里”已经“涨停”了。

那是因为,昨天上午,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在合肥研发中心内正式揭牌,大众(安徽)将投资200亿元建设生产基地,年产能规划35万辆,至2023年投产生产多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新车型。

江淮才200亿市值,现在要投200亿元建设新基地,而且是跟大众一起干新能源。这是多大的利好啊!”一位股民如是向功夫汽车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该股近一年已涨停19次。昨天是一年来的江淮第20次涨停。

在功夫汽车看来,资本市场的表现就是最直接的“用脚投票”行为。大家对江淮汽车开始以全新价值来估量其前景。尤其是随着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成立,江淮汽车正在呈现脱胎换骨的变化。

历经多年的深度调整的“阵痛”之后,江淮汽车正在迎来一个甜蜜的开局。

(1)真正与大众“共舞”的人

12月8日,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在合肥研发中心内正式揭牌,大众(安徽)研发中心也正式落成,与此同时位于合肥的制造基地正式开工。

接下来,这个年产能最大达到35万辆的生产基地,不仅令到大众(安徽)成为继南北大众之后,第三个推出MEB平台车型的车企,而且大众还将优先考虑在此生产大众B级车、C级车等插电混动汽车和燃油车。

事实上,在大众(中国)之后的大众(安徽),光是从公司命名上我们已能感受到大众对这一中国“第二故乡”的重视程度。因为除了刚开始动工的生产制造基地,已然落成使用的研发中心更具战略性的意义。

据悉,这一全新的研发中心将研发、质保、同步工程、全功能预生产和测试等多个部门集中在一个园区,充分体现了产业链、价值链整合的新理念。此外,大众汽车集团还计划在合肥建立一个数字化中心,为该集团旗下新能源产品提供车联网和数字化服务。

大众掌门人迪斯表示,未来三年,大众集团将通过位于安徽的研发中心,开发基于 MEB 平台的车型和全新的纯电动产品矩阵,并提供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

毫无疑问,这些新技术、新产品的第一受益人,将是刚完成更名的江淮大众

而可以想象的是,随着大众汽车(安徽)本土化研发团队的组建,大众江淮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也将进一步深入,正如安进董事长所言:“(这一合作)将加速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吸收大众汽车优秀的造车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研发及制造能力。”

(2)大众赋能做大自主品牌,加速走向全球

大众(安徽)成立之后,江淮自身的汽车业务事实上也有着更广阔的空间。因为与一般的合资公司不同,大众江淮在各自聚焦的主业上能形成深度的互助互补,而思皓品牌也将由此发展壮大。

从今晚最新公布1-11月销量来看,江淮累计销量达到41.67万辆,同比增长7.74%,其中11月更是同比增长23.67%,成为逆势走强的少数车企。

其中,思皓X8自上市后销量表现良好,同思皓X7、X4形成良好的SUV产品组合,进一步提高了思皓品牌在国内乘用车市场的竞争力。

籍着与大众合资合作的契机,江淮汽车也将在思皓品牌的发展上获得全新的活力,进一步提高自身在国内乘用车市场的竞争力。

除了乘用车业务,江淮一直以来发展良好的商务车板块同样也会因为大众而获得飞速的发展。

正如此前在广州车展上江淮瑞风品牌的宣布独立,就是一个明确的信号。

随着江淮大众全面深化合作,瑞风品牌在品控方面引入德国VDA 6.3质量管理体系,全面保障产品的高价值品质。

同时,瑞风品牌在研发方面也将全面对标大众MQB平台,将基于全新JE-GS平台正向研发全新产品。

为此,我们如今并不难想象,江淮汽车今后可能会直接成为大众旗下类似斯柯达而存在的品牌,加上江淮本身在商用车方面的优势,在大众集团的背书下将江淮汽车加速打入全世界(直接出口或者在他国利用合资公司生产)。如此一来,有望成为世界一流车企的江淮汽车,更具有无限想象空间。

(3)左手大众,右手蔚来,新能源赛道“隐形巨头”浮现

11月,合肥市人民政府正式颁布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支持江淮汽车、蔚来汽车等整车企业加强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建设,创新“车电分离”等商业模式。

事实上,如今交付量节节攀升的蔚来汽车,与江淮的合作关系的日益良好,无论对于江淮还是安徽来说,都有着莫大的裨益,都将有助于安徽加快打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产业集群。

可以预见,本次随着与大众汽车集团的合资合作项目加快落地,加上与蔚来的合作,江淮汽车在新能源赛道中的“后助力”将异常巨大。

(4)功夫拍案

在功夫汽车看来,目前江淮汽车拥有着三大想象空间:一方面是随着大众深度参与江淮混改进程所带来的巨大想象空间,一方面是与蔚来汽车良好合作致力打造的产业新生态,一方面则是江淮汽车自身商乘业务在大众赋能下获得全球化发展机遇,

可以说,即将“脱胎换骨”的江淮汽车,或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中的一个全新典型。

如此看来,一年内20次涨停,乃是水到渠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