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汪汪汪,销量一路旺旺旺

2020年12月09日 11:57:03
分享到:
来源:

几个月前,哈弗大狗谍照曝光,复古+硬派越野的造型惊艳众人眼球。这就像在西装革履的人群中突然走出来一位身形高大威猛、眼神中透露着野性的汉子。正如现在网络爆火的康巴汉子丁真。世间帅哥千千万,唯丁真能受关注,这就是与众不同的力量。

后来这款神车又搞了一个网上征名大赛,在经过吃瓜群众的戏谑、投票,“大狗”脱颖而出。讲真刚听到这个名字,就有一种很草率的感觉。这些投票的瓜友或许只是凑个热闹,图一乐,买单的能有几个?

后来哈弗大狗正式上市,势头很猛,其10月份销量突破7000辆,11月份8555辆。成绩证明,哈弗大狗是一款既叫好又叫座的“双收”车型。一款家族新车一经上市就能获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其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笔者认为有以下三点。

一、造型红利

随着国内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优化,汽车的进化方向也在发生变化,车辆的舒适性已经超越越野性能,成为更重要的考量因素。所以城市SUV的爆发式增长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不过,也正是城市SUV的“泛滥”,导致同质化严重。

万千车辆中,你再也找不到很有个性的那一辆,就像我们平时忙于生计,已经被生活磨平棱角,都忘了自己有个性。

哈弗大狗的复古硬派越野车造型,着实让我们看到了个性和腔调,瞬间点燃藏在内心深处的激情和热血。每个人都可以不一样,座驾也是。哈弗大狗的到来,无疑给平静的SUV市场砸下了一颗巨石,平静的SUV市场瞬间掀起波澜。

一向走复古风的欧拉也是迎来销量丰收,11月份,欧拉家族完成11592辆的骄人答卷。而WEY品牌的首款硬派越野车—坦克300还未正式上市就已经成为网络爆款,极高的关注度势必助推其热销,并成为国产硬派越野车的新标杆。

当代年轻人个性鲜明,审美水平高,相应的选车也不会随大流,更注重自己的需求。从哈弗大狗到欧拉系列,再到坦克300,似乎独立特行、与众不同的调性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二、哈弗的口碑

在消费者消费理性逐渐升级的当下,买车不只是选外观那么简单了。如果仅凭颜值就能取胜,那么市场中那些靠皮尺吃饭车企岂不是早就发大财了?哈弗大狗不仅长相帅气,更是具备过硬的内在实力。

从大的方面说,长城哈弗SUV在市场中早已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哈弗H6哈弗M、哈弗F7等前辈早已打下广泛的群众基础。哈弗车型造型大气、质量可靠、性价比高等优势早已深入人心,所以哈弗旗下无论出什么车,在产品品质方面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大家对新车大狗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能看得见的地方。

从小的方面说,哈弗大狗是一款具备硬派越野车造型的城市SUV,所以和全新哈弗H6一样,均出自长城最新的柠檬造车平台,而其底盘的布局,动力系统的匹配和H6都是非常相似的。在销冠H6的基础上,哈弗大狗完成越野拓展,外在讨喜,内在让人放心。这也是一款新车一上市就火爆的有力条件。

汽车观察家认为:

除了以上两大方面原因,哈弗大狗的独特定位也是助力其火爆的原因。10-15万元的售价,哈弗H6、博越PRO、CS75 PLUS似乎是很多人避不开的选项。而哈弗大狗的到来让消费者多了一个全新的选项。

尽管他骨子里是一辆城市SUV,但是身处城市的打工者能有几个是能经常出去玩越野的,又有几个有足够的精力和财力去豁车的。这部分人群,可能偶尔会来一趟自驾游,组个队去轻度越野,那拥有较强通过能力的哈弗大狗已经完全够用了,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