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起售的豪华入门SUV!新款奥迪Q2L值不值?

2020年12月09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要花20多万买一台豪华车,大家会怎么选?放在几年前,估计大多会考虑一台合资品牌的中型轿车,而对于如今追求时尚、品质生活的年轻人来说,豪华品牌的入门级SUV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比如奥迪旗下的入门SUV车型:奥迪Q2L,日前,一汽-大众2021款奥迪Q2L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奥迪Q2L),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88-26.50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及动力上均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配置上有所升级,并且部分车型售价有所调整。那么新款奥迪Q2L到底变了些啥?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奥迪Q2L变了些啥?

相较于老款车型,新车对中高配车型售价进行了调整,其中高配豪华致雅型和豪华动感型售价降低了3500元,性价比有所提升。外观和内饰上并没有发生变化,奥迪Q2L继续提供继续提供致雅和动感两种外观,致雅车型的前脸采用了奥迪标志性的"大嘴"式多边形进气格栅,保险杠采用了一体式造型设计,两侧的空气导流槽则是多边形造型,动感车型主要的区别在于保险杠处的造型,以及采用熏黑的前格栅造型,凸显运动气息。(配图为:动感型)

车身侧面溜背车顶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感,18英寸双五辐轮圈也采用了熏黑处理,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229(4236)/1785/1548mm, 轴距为2628mm。

尾部两侧大尺寸尾灯标配LED流动式动态转向灯效果,配合奥迪的LOGO标识,还是非常醒目,下方采用了单边共双出圆形排气搭配跑车式的后车顶设计看上去比较动感。后包围处,致雅型只采用了防护板包裹,而动感型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根银色装饰条。

内饰上同样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整体布局,整体比较简洁,这也是上一代奥迪车型的整体设计语言,现在看起来科技感并不是很强烈。

仪表盘部还是采用了传统机械指针样式,中间小块显示屏可以显示油耗、媒体、电话、导航等信息,功能还算丰富,而两款高配车型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更强。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系采用真皮包裹,粗细程度适中,两侧多功能按键的便利性设定也还不错。

中控区域配备了8.3英寸悬浮式显示屏(低配版车型为7英寸),尺寸并不大,看起来小巧,内部搭载了奥迪MMI多媒体系统,功能上支持CarPlay、导航、语音识别控制等,还算够用,下方是两个对称式的圆形空调出风口看起来也比较精致。

中高配车型前排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整体软硬度适中,对身体有一定的支撑性,具备主副驾驶位电动座椅调节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同样对人体的支撑也相当到位。空间上,加长的轴距可以保证腿部空间,只是过窄的车身宽度让后排很难乘坐三个人,且中间地台有一个很高的凸起,角度偏竖直的座椅靠背也影响了舒适性,另外后排全系都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及USB接口。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2L继续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

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配置小幅优化后,值不值得购买?

新款奥迪Q2L豪华致雅型和豪华动感型两款车型售价相比老款车型下调了3500元,但是配置也有所降低,取消了抬头数字显示功能,其它车型售价和配置基本没有变化,因此,新款车型的和老款车型就性价比而言,基本没有变化。

奥迪Q2L这款车型本身而言,咖哥觉得其配置还是能够满足入门玩家的需求,配置上诸如:自动驻车、胎压监测、上坡辅助、前/后驻车雷达等实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在中高配车型中还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运动外观套件、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并且1.4T发动机在油耗表现上也不错。

综合来说,作为奥迪一款主打运动和个性的小型SUV,奥迪Q2L年轻化的外观、够用的配置还是能够打动一部分消费者,并且这款车型的渠道优惠目前也比较高。这么看来,咖哥觉得如果你就想要购买一辆豪华品牌入门级小型SUV,新款奥迪Q2L依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大家对外观和内饰并不满意,那么不妨可以等一等它的中期改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