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网红城市吃香喝辣之外,还有什么“高阶”玩法?

2020年12月09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

在长沙这座新晋的网红城市,除了吃香喝辣,还有什么“高阶”的玩法?

近日,在笔者驾乘着上汽大通最新推出的全新MAXUS G20 PLUS畅游一番之后,找到了答案——原来“坐享”一个网红城市,也可以拥有那么多的乐趣。

作为中国最具文化创意的媒体艺术代表城市之一,长沙坚持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品牌创建,对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文旅消费提供了强劲动能。

这似乎暗合了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的诞生背景。

作为目前上汽大通MPV家族里最高端的车型,在蜘蛛智联——网中网系统与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下,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也被赋予着的更智能化、更乘用化的全新属性。

两天的试乘试驾下来,笔者已然深感上汽大通已然将“人·车·出行”的理念,融合于车辆的设计制造中。

(1)认识一座城从地标开始,喜欢上一辆车从后排开始?

认识一座城,往往从城市的地标开始。于是,试驾的第一天,我便毫不犹豫地把目的地设在长沙著名的城市地标——橘子洲。

虽然这天天公不作美,天色阴沉且雾霭重重,但颇有几分“临湘北望许多愁,橘子洲头几度秋?”的意味。

窗外景色无法欣赏,也给予了我充分体验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车内各种功能的时间。

坐在有着“4D贵宾私享VIP座椅”之称的第二排,首先征服我的自然是座椅所带我的舒适性。

顶级牛皮覆盖、6向调节头枕、通风、加热、多向电动调节、腰部调节及腿托等功能应有尽有,但我还是最喜欢那个场景自由切换的功能。比如现在长沙这种寒冷的天气,只需一键切换到温暖场景便能完成关闭天窗,温度调高以及开启座椅加热的功能。

而且坐在第二排,尊贵感还体现在出色的语音控制功能上。其首创的“后排独立智能网联系统”,可以语音控制后排中控屏内的独立系统。而且据同车的技术人员介绍,后排的蜘蛛互联系统在控制权上是优于驾驶席的斑马互联的,因此更能赋予该车型商务出行属性。

此外,我仔细体验了一下这个二排中控大屏功能,发现无论是家庭娱乐还是商务出行,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都很好地兼顾。

例如除了拥有火山、抖音、今日头条等海量视频资源,你还可以通过大屏开启网络会议,指点江山。同时,该系统还拥有云听功能,整合了央广新媒体、中国之声资源,可以说是商务人士的“资讯中心”。

同时,这套车联系统还使用了5G技术,可以同步用户手机中的会议行程。在临近会议时会弹窗进行提醒,在配合车载音响与麦克风后,G20 PLUS无疑能真正成为一个移动商务会议空间。

说完了智能化的优势,后排空间方面,G20 PLUS的优势自不必多说,非常宽敞,而且考虑到实用性,车辆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最大空间距为1295mm。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后排不能完全放平,空间利用率上会多少打点折扣。

(2)坐着舒服,那么开着呢?

试驾来到第二天,在前一天G20 PLUS给我带来的舒适感之后,更让我对它的整体驾控有了更多的期待。

作为一款定位中高端的MPV车型,我对G20 PLUS的驾驶感受本身就有着一种“舒适和平顺”的预设。

结果跟我预想中的差不多。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ZF-8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动力输出优雅舒适,如果不刻意深踩油门或专注挡位变化,我几乎难以感觉到升挡和降挡的存在。

操控方面,G20 PLUS的转向也常让我感到自己并不是在开一辆车长超过5米的大车,整体转向精准且轻便,符合一台MPV该有的转向表现。

底盘上G20 PLUS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常见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结构,因此也可以感知上汽大通在确保该车型在驾乘舒适性上的用心。在城市路段经过一些沟坎或沙井盖时,悬架能够有效的过滤掉多余的振动,面对较大的起伏路面时,其整体的表现也比较从容的。

值得一提的是,G20 PLUS也拥有诸如LDW+LKA车道偏离预警及保持、AEB主动紧急制动、ACC自适应巡航以及LCA变道辅助等高级别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而且该套系统采用的是全新高性能四核处理器,数据采集更精准的同时,反应介入也更迅捷,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3)功夫拍案

作为娱乐之都媒体之都,长沙不仅行动超前,思想也超前。恰有一种“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气魄。

同样地,在意欲“重新定义商务出行”的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身上,我们也的确看到了很多“敢为人先”的操作。

相信这款上汽大通G20 PLUS定价在30万元级别以内的中高端MPV,在颜值和配置上革新之后,将会迎来更大的市场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