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合资双双增长,长安汽车年销量目标稳了?

2020年12月09日 18:26:02
分享到:
来源:

毫无疑问,疫情加速了车市淘汰赛。今年以来,虽然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车市盼来回暖期,不过仍然无法牵动边缘化车企化危为安。

众泰汽车、大乘汽车、华晨汽车等自主品牌相继暴雷,甚至还有合资品牌东风雷诺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而身处安全线以内的不少车企销量仍未转正,压力巨大。这其中,不乏有曾经高歌猛进的上汽大众,如今却始终无法走出下滑的泥潭。截至目前,其销量已遭遇11连跌,不出意外,恐怕今年也会跌出头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长安汽车,其销量已连续实现八个月高速增长,截止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更是超过2019年全年。

在今年这样的大环境下,长安汽车销量还能屡创新高,实属不易。

提前超越去年全年销量自主、合资迎来双双增长

长安汽车最新数据显示,11月,长安汽车售出219,526辆新车,同比增长24.48%;1-11月累计汽车销量为1,803,047辆,同比增长15.27%,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均实现同比增长。今年,长安汽车的经营目标为力争实现产销汽车超过191万辆,当前与目标差距约11万辆,以现在长安的气势来看可以轻松完成。

自主板块保持强势

11月,长安系自主品牌销售166,458辆,同比增长23.5%。1-11月累计销售1,362,127辆,实现了15.3%的同比增长。

具体到车型,长安CS75系列11月同比增长20.3%,以单月销售32,759辆的成绩,继10月后再度刷新车型历史销量纪录。1-11月累计销量242,813辆,同比大涨47.5%的强势表现,牢牢巩固着自身在紧凑型SUV市场的领先身位。

另一款SUV车型长安CS55系列在11月销售14,295辆,同比增长30.8%的市场表现同样不俗。而连续四个月的同比增长,也充分证明了CS55系列在十万元级SUV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轿车方面,11月长安逸动系列再创单月销量新高,交出了销售21,148辆、同比大幅增长109.3%的出色成绩。1-11月,长安逸动系列累计销量达到159,899辆,同比增长达到了40.6%。

中高端市场,UNI序列首款产品长安UNI-T在11月销售10,061辆,以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的表现牢牢站稳中高端阵地。11月,UNI序列第二款产品UNI-K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长安第二乘用品牌长安欧尚在11月则以13,708辆的成绩,迎来86.7%的同比增长。截至11月,长安欧尚今年累计销量已达135,889辆,同比增长达到42.8%,今年累计销量已超去年全年。最近长安欧尚也迎来一款全新战略产品——长安欧尚X5,新车售价区间为6.99万-10.29万。

合资板块增长明显

在疫情和车市存量竞争的影响下,很多人对长安合资品牌捏了一把汗,毕竟2019年长安福特销量大跌了51.3%,长安马自达同样连续两年销量处于下滑。不过,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在今年的表现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其中,长安福特在今年11月销量为28,736辆,同比增长52.83%。1-11月,长安福特累计售出222,174辆新车,同比增长33.78%。虽然长安福特体量并不高,但是能够实现三成同比增长实属不易。

长安马自达11月销量为13,456辆,同比增长7.54%;1-11月累计销量为123,346辆,同比微增1.93%,顺利实现同比增长。

风头超过吉利长城长安汽车销量缘何大涨?

今年11月,长安汽车销量再次超过吉利长城,成为车市最大的黑马。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7月,长安汽车不仅集团整体销量增幅高于另外两家,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同比增长49.9%,增幅更是大于另外两家之和。

那么,长安汽车取得优异成绩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4月以来,长安汽车逆势而上,旗下车型屡创新高,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抹亮色。持续增长的背后,是长安汽车持续推动产品升级和品牌向上的结果。

2014年末,朱华荣担任长安汽车总裁后,提出了“北斗天枢”、“香格里拉计划”以及“第三次创业”等一系列改革创新。其中,“第三次创业计划”,长安汽车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全球前十,同时实现L4无人驾驶汽车量产。

今年3月,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中国首个量产L3级自动驾驶系统,并在重庆实现首个L3自动驾驶量产体验。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200余项智能化核心技术,70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搭载,其中21项以上为国内首发。

产品方面,这些年的长安汽车,变化同样不小。一方面可以说实现了“精准投放”,长安汽车在“普通版本”车型之外加入诸多“PLUS版本”车型,形成了1+1>2的效应。这无疑是抓住了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另一方面,“技术升级”似乎也符合销量增长背后的逻辑。因为当下的长安汽车已经为七款热销新车装上了蓝鲸NE系列新发动机,一系列主流动力技术加持,让长安汽车也走起了技术范儿的路线。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不断向上发力,推出全新UNI系列。这个新系列的车型相比PLUS系列有着更为个性化的设计语言,在各方面要更为激进突出,长安UNI-T已经证明了它的成功,月销量已经突破万辆,至于长安UNI-K这款车型还在酝酿之中,相信它的推出还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当然,不排除还有更多UNI系列的车型推出。

在自主业务战略发展层面,长安汽车在11月份又发布了“方舟架构”,并计划与华为、宁德时代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按照产品矩阵规划,长安汽车目前已经推出了面向中高端市场的UNI-K车型。据了解,该款车系将于明年正式推出。

坚持“自主与合资并重”,得益于自去年以来,长安汽车对合资板块展开了一系列创新举措。随着“长安福特加速计划”加快推进,以及长安马自达新车型的持续导入,2020年长安系合资品牌汽车的市场表现才得以不断攀高。

马曰:长安汽车的崛起,不是某一款车型造就的,而是多款车型齐发力。随着长安蓝鲸动力的加持,PLUS车型的发力、轿车市场的出色发挥以及长安欧尚、UNI系列车型的热销,势必将长安汽车推向了另一个高度,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长安的火爆还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