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界者2.0T发动机与昂科威2.0T发动机有什么区别?

2020年12月09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

改款之后的探界者已经换用了上汽通用旗下最新一代2.0T发动机,代号为LSY,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这台发动机的主要特点是应用了可变缸技术,发动机可以根据行驶工况在四缸高升程、四缸低升程、两缸模式中切换,以实现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兼得。并且,这台发动机的扭矩来得更早,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为1500-4000rpm,整体动力输出也更线性,如果只是日常代步,其优势的确更明显一些。

不过,LSY发动机的研发初衷更多的是为了满足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标准,所以其绝对动力性不如昂科威。昂科威搭载的是通用上一代2.0T发动机,代号为LTG,最大功率191kW,峰值扭矩400N·m,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为3000-4000rpm,动力储备非常充沛,后段爆发力也是同排量其它机型无法比拟的。当然,这台发动机的油耗表现也更高一些。

当年,凯迪拉克ATS-L搭载的就是LTG发动机,只不过其调校得更加激进,零百加速只需要6秒出头,而且刷了一阶之后,零百轻松达到5秒级,可见这台发动机有多强悍。

不过,LTG发动机也快停产了,目前昂科威的2.0T车型只剩下了低配精英型还在售。为了节能减排,通用未来应该会彻底放弃LTG,上市不久的昂科威S显然就是昂科威2.0T车型的替代者,它搭载的是就是LSY发动机。

所以,看重动力性的朋友们,要下手得趁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