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擎 | MG领航,继续做年轻人的“二代SUV”

2020年12月09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

当初率先打响年轻化战役,会讲故事的MG这次又提出了二代SUV概念。

2016年,国内SUV市场蓝海初现。荣威RX5吉利博越等一众车型成为市场销量砥柱,收获自主品牌发展红利,顺势成就了第一代SUV潮流。

4年后,随着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价格不断下探,在市场需求不断升级大背景下,主打单一产品优势的自主品牌已然无法满足消费者。

市场在变化,自主品牌SUV也在不断成长。除了早期配置、空间等方面的优势,这些年各家车商在智能互联以及核心三大件上的钻研,也开始开花结果。即开头所提到的二代SUV时代。

在新风口,MG要如何俘获市场消费主力的年轻一代们?不久前,它带来了领航,一款定位为紧凑级的SUV,并凭借在核心三大件以及综合品质上的优势,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新选择。

打造年轻化,还是那个熟悉的MG

年轻化的营造上,MG是个老手了,张扬不羁的风格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这次在领航身上,依然能嗅到熟悉的味道。

MG领航外观采用了名爵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全新黑武士运动格栅采用黑化风格设计,配合低趴的车头以及犀利大灯、运动前唇、黑化后视镜等运动元素,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则是简洁线条勾勒,尾部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圆润饱满的设计也带来不错的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进一步增强运动氛围。

轮毂的选择上,新车采用了19英寸双色战斧造型轮圈,黑色部分还带有刻花,刹车卡钳也被涂成了红色,战斗气息十足。

Trophy版车型运动氛围的打造要更为浓烈。枪灰格栅包围、熏黑后视镜、熏黑/烈焰红前唇及侧防擦条、红色卡钳、Trophy专属字标等组成的Trophy套件,增添了整车的动感气息。

内饰是“星际飞梭”的主题设计。和此前的名爵HS类似,但在细节上进行了更多调整。

除了以往的配色,我们能看到新增的航海蓝和高级灰的撞色搭配,氛围要清爽许多。大量的皮质包裹和缝线也带来不错的质感。

同时,我们能看到整体层次分明的中控台。经典的三辐平底方向盘,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1英寸的中控屏,增添科技氛围的同时,也带来了清爽视觉感受。

内饰中,红色的Super Sport按键搭配换挡拨片,运动气息呼之欲出。还有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十足,肩部两侧采用了打孔处理。

智能科技方面,MG同样打造得游刃有余。新车搭载的全新斑马Venus系统,配备专属AI助理,具备90秒免唤醒连续对话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对话不再是“傻瓜式”问答,而是具有深度逻辑的语音交互。

MG 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是另外一大亮点。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预碰撞辅助等功能,可实现L2.5级自动驾驶。

开起来又顺又爽

MG领航一共有1.5T和2.0T两种动力可供选择,我们此次试驾的是1.5T顶配车型。发动机最大马力173匹,最大扭矩27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标准驾驶模式中,整车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平顺。油门响应轻快,动力输出平顺。加速过程中7速双离合变速箱给出的换挡回馈也很积极,没有拖沓。

如果你想要激烈一点的驾驶感受,可以选择运动或者超级运动模式。按下方向盘右下方的红色按钮,即可进入超级运动模式,中控屏上会显示相应的涡轮压力、机油压力、水温等信息。这两种模式下,更快的油门响应和较高的转速,能进一步刺激驾驶者的驾驶激情。

此外,新车还有经济和自定义两种模式。其中自定义模式下,支持用户根据自己的习惯调节动力响应、转向手感等方面的设定。

直冲脑门的多巴胺体验赋予消费者驾驶快感,整车在驾驶过程中展现出的质感则带来了让人放松的舒适感。

悬挂上,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整体调校偏舒适。有效过滤路途中的颠簸时,也保持不俗的支撑性。搭配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过弯时进一步提升整车稳定性。

还有一点感受明显的是,MG领航在隔音上所下的功夫。纵观全车,可以看到发动机舱、轮拱处都有不错的隔音处理,再加上低碳隔音垫、双层前挡风玻璃等细节,综合效果堪比美系车的NVH水准。

钟述

多年追逐年轻化潮流之后,MG领航的出现,标志着MG在三大件等硬件标准上功力的提升。以往的优点持续加强,顺应潮流推出年轻人所需要的类型;下足功夫提升品质,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诚意。不同于以往高调营销,让消费者感受到一个切实进步的M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