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1内饰首次曝光:五屏联动+全尺寸玻璃顶设计

2020年12月09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

“神秘”战斗机、幻影”战斗机之父马塞尔·达索曾说:

“漂亮的飞机性能往往不会差。”

从专业角度来看,当然不能说飞机的涂装、颜色越漂亮性能就越强,但马塞尔·达索说的这句话也是有一定道理,因为飞机好看是它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了符合机能要求。很多东西都是如此,你之所以觉得好看,是因为它的设计是符合产品定位的,符合机能要求的。

汽车即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你觉得一辆车好看和觉得一幅画好看,原因肯定是大不一样的,好的汽车设计,一定是其优秀性能和内在品质的外化。

事实上,这也是我们选出一部好车最有效、最直接的办法——伴随好设计而来的,往往是出色的功能性。

恒驰1科技感十足,细节也到位

8月3日,恒驰汽车举办了一场前所未见的发布会,一口气亮相了六款车型,涵盖A级到D级,从轿车、轿跑、SUV到MPV、跨界车。

通常来讲,一个汽车品牌一场发布会往往只亮相一至两款产品,而恒驰汽车作为汽车行业新入局者,却同时亮相了六款车型,一石激起千层浪,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近日,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恒大总部楼下实车体验了恒驰1,该车的内部细节也随之悉数曝光。

常听到某些车被吐槽内饰塑料感太强、内饰质感一般,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硬质材料和单一颜色的大面积使用。

恒驰1的内饰则能给人温度——采用了宇航驾驶舱设计理念。前排配备了超大的三联屏,后排配备了两个屏幕,能实现五屏联动,与大面积的皮饰仪表板一起营造出一个环绕式座舱空间,观感颇为大气。

车厢配色上,恒驰1采用双色设计,上深下浅的配色使整车内部更具层次感。而贯穿的镀铬饰条、缝线以及木纹饰板等则给整车营造出了豪华感。

如果再往细节处看,虽然三联屏替代了传统的物理按键,采用了类似平板电脑的一体化触控,但个别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仍以物理按键的形式保留在换挡旋钮旁。设计师之所以这么设计,一定是考虑到了驾驶员操作的便利性,故没有单纯为了美观而取消所有的物理按键。

除了内饰外,恒驰1搭载的车载系统也首次曝光,从公开的视频来看,流畅度和UI设计都挺值得期待,据说该系统还能借助百度和腾讯的双生态5G互联技术,实现多种功能。

空间方面,恒驰1定位为纯电旗舰D级轿车,采用了四座布局,虽然未有详细明确的数据公布,但根据此前曝出的3150毫米轴距和公开的图片来看,恒驰1的车内空间超级大。值得一提的是,恒驰1的采用了全尺寸玻璃顶设计,这不仅让车辆拥有良好的视野,更让整车的质感得到了提升,感觉年轻了不少,D级轿车也不再油腻。

据悉,恒驰1还搭配豪车御用音响系统英国之宝,18向调节多功能按摩座椅,为内饰增添更多亮点,整车实现了智能体验与奢华质感与完美结合。

结语

设计和功能是相辅相成的,好的设计需要技术的支撑,设计进步实际上是技术进步的结果;同样地,好的设计能有助于实现更好的功能效果。

总的来看,恒驰1整车的完成度不错,豪华感能与宝马7系奔驰S级与之一拼,科技感甚至远胜于同级对手。根据计划,恒驰1最快将于明年上半年启动试生产,下半年实现量产。

文 | 鹿小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