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VT换6AT,长安CS35PLUS荣耀百万版更平顺、省油

2020年12月09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7日,长安汽车发布消息,11月长安汽车集团销量219526辆,同比增长24.5%;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166458辆,同比增长23.5%;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13885辆,同比增长36.4%。

其中,CS35系列全年销量领跑小型SUV市场,实现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成为小型SUV细分市场销量担当,也是继CS75系列、逸动系列后今年第三款累计销量破百万的乘用车。

中国车市从不缺车型,能开门红的车型也有很多,但能持续火下去的车型却很少,累计销量在百万辆以上,能成功换代的中国品牌车型更是少之又少。

三款车累计销量破百万,可以说是市场和用户对长安汽车认可的最好证明。

为纪念这高光时刻,长安汽车顺势推出了CS35PLUS荣耀百万版、CS75荣耀百万版,并正式公布了售价。其中,CS35PLUS荣耀百万版推出四个版本车型,售价6.99万元——9.19万元;CS75荣耀百万版推出三个版本车型,售价10.39万元——11.99万元。

平顺、省油是CS35PLUS荣耀百万版两大亮点

近日,笔者率先体验了CS35PLUS荣耀百万版。

相比CS35PLUS 2019款,CS35PLUS 荣耀百万版最大的变化是换上了CVT无级变速箱,搭载的是“Blue Core 1.6L GDI缸内直喷发动机+ JATCO模拟8速无级变速箱”全新高效动力组合。

CS35PLUS 2019款用的是爱信6AT变速箱,售价是8.59万、9.19万,换上CVT无级变速箱后,荣耀百万版售价没变,配置略有增加,多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

▲JATCO(日本)是与爱信、ZF齐名的全球三大变速器厂商之一,其生产的JATCO模拟8速变速器目前全球累计销售已超1300万台,全球细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常用于日产英菲尼迪雷诺三菱等主流合资品牌,是很成熟的变速箱。

为什么换CVT无级变速箱?相信这是很多人的疑问。

我的看法是大势所趋。

虽说现在中国市场的小排量车型搭配的变速箱还比较多元化,但在日本本土几乎无法在2.0L排量以下的车型中找到液力自动变速器了,悉数被CVT无级变速箱所取代,那么,为什么用CVT无级变速箱,而不用挡位更多的自动变速器?

这是因为小排量发动机的扭矩输出都不可观,如果匹配多挡位变速器的话,遇上不断加速、减速的工况,那变速箱就需要不停地改变挡位来满足动力输出。但如此一来,乘客们都要吐一车了。而CVT无级变速箱的特性能让发动机保持在最佳燃油经济性的区间,同时变换传动比的动作不会有间断,平顺性表现能够得到保证。

估计正是考虑到顺畅的动力表现比较重要,同时又考虑到喜欢更强劲动力消费者还能选择1.4T DCT蓝鲸版,CS35PLUS荣耀百万版才换上了CVT无级变速箱。

CS35PLUS荣耀百万版上市后,CS35PLUS 2019款也就随即停产了。

我试驾的是CS35PLUS荣耀百万版顶配车型,载3个人,开着空调,在西双版纳城区试驾,全程跑了约有21公里,开了38分钟,录得油耗是7.0L/100km,数据仅供参考。

工信部综合油耗显示,CS35PLUS荣耀百万版 CVT豪华版油耗为6.2L/100km,CS35PLUS 2019款油耗为6.7L/100km。

千万别认为油耗低了,只是省了几十块钱的事,其实还有便利性的问题,两台车同时赶路,你的车中途得加一次油,他的车不用加油就能跑完全程,不耽误时间。另外还有二氧化碳排放的问题,油耗低的车更环保。

从试驾体验来看,CS35PLUS荣耀百万版油耗确实低了,也平顺了,但是付出的代价是急加速慢了一点。如果你对动力要求比较高,我个人推荐1.4T DCT蓝鲸版。

除了驾驶平顺、油耗低外,CS35PLUS荣耀百万版在隔音降噪方面做得也不错,驾驶舱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振动的噪音。

底盘质感也行,过坑洼的路面,小碎震基本能过滤掉。

工程师还很用心,方向盘助力有三种模式可选:“舒适”、“标准”、“运动”,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喜好。像我就喜欢运动模式,手感重点。

另外,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一直也是长安汽车的亮点,特定场景下无需通过“你好,小安”唤醒智能语音服务,在启动状态,导航界面信息,可见即可说,如打开导航、打开/关闭路况、上一首、下一首等等。

空间方面,CS35PLUS荣耀百万版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车宽比肩日产奇骏,CS35PLUS荣耀百万版虽然是辆A0级SUV,但它实际尺寸可一点也不小,同级竞品中鲜有超越它的对手。

对这个级别的车来说,空间大可以提高舒适感,满载也不挤。

结语

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对CS35系列而言确实是一个里程碑。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汽车市场,上千款车型相互角逐,消费者对汽车的选择要求也越来越高,一款车若在设计不够时尚、空间不够宽裕、动力总成不够先进、科技配置稍逊,他们都有无数的理由选择产品力更好的同类车型。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CS35系列能获得百万销量不是偶然,而是品牌和品质都达到了走向世界的标准,是足以骄傲示人的耀眼成果。从这个角度来看,CS35系列累计销量破百万,对长安汽车来说意义非凡。

但对于每一个消费者来讲,他只拥有自己的一台汽车,只会考虑自己的这一台车辆。一旦产品品质有所下降,肯定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印象。如果是这样,CS35系列的百万辆里程碑就没有任何的意义了。

所以CS35PLUS荣耀百万版的推出,可以看做是CS35系列为了一下百万辆而做出了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