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偷偷告诉你,幸运女神开的是凯迪拉克

2020年12月09日 21:39:08
分享到:
来源:

幸运女神一定是位豪华车车主,豪华品牌如同受到她的眷顾一般,每年的市场表现都在高歌猛进,就连今年的疫情也不能阻挡它前进的脚步。

2019年,中国车市步入了转型周期,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7.4%,销量大幅回落。即便如此,也没能阻挡国内豪华车市场同比增长11.9%的势头,且以超过220万辆的市场零售量实现了市场份额首次10%的突破。

而如今,即便是被《时代杂志》评为最糟糕的2020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1~10月仍然延续了强势的增长势头,市场份额增长到13.6%。

在刚刚过去的11月里,有这样一家豪华品牌,逆势向上,乘风破浪,它就是凯迪拉克。随着11月最新销量出炉,凯迪拉克再次喜迎捷报,在11月实现了销量24,307辆,同比增幅44.7%;连续7个月实现月销量超过20,000辆;在今年1~11月,累计销售202,483辆,销量轻松突破20万大关,并同比增长4%。如果根据市场表现反推,幸运女神在2020年应该是位凯迪拉克车主。

而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销量是实力的象征。

双喜临门

目前,凯迪拉克已组成“3+3”完整的产品线布局,轿车阵营与SUV阵营齐发力,完整覆盖消费者青睐的各个细分市场。轿车部分,由凯迪拉克CT4凯迪拉克CT5凯迪拉克CT6三个不同级别的轿车组成的凯迪拉克豪华后驱轿车家族,整体销量呈现出持续向上的良好增长态势,11月合计销量达9,744辆,同比大幅增长70%。

其中,4月份上市的新美式风尚后驱轿车凯迪拉克CT4,凭借“同级唯一后驱轿车”的独特卖点,迅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11月销量再次突破两千辆,达2,113辆。

新美式格调轿车凯迪拉克CT5的销量则是稳步提升,11月销量达5,701辆,上市一年来,累计销量达44,746辆;其中,中高配销量占比超过75%,消费者的市场认可度十分可观。

旗舰轿车凯迪拉克CT6作为轿车阵营中上市最久的车型,凭借卓越的品质与可靠性经受住了消费者和市场的检验,其先后荣获了美国J.D.Power和中国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IQS)两份榜单的“双冠军”。销量方面,凯迪拉克CT6在11月销量达1,930辆,环比增长12%。

而转眼到SUV阵营,凯迪拉克XT4凯迪拉克XT5凯迪拉克XT6三款豪华SUV车型在11月的合计销量为14,563辆,同比增长32%,1~11月累计销量达130,535辆,同比增长26%。

其中,新美式运动SUV凯迪拉克XT4上市两年多以来市场表现良好,销量持续稳步上涨。今年已连续3个月销量超6,000辆,11月达6,058辆,大幅增长58%;1~11月累计销量51,791辆,累计同比增长18%,是凯迪拉克销量中的顶梁柱。

新美式格调SUV凯迪拉克XT5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月销量稳定在5,000辆以上,销量持续向好,市场认可度同样十分乐观。11月销量5,758辆,1-11月累计销量55,579辆,累计同比增长10%。

最后是凯迪拉克XT6,11月销量2,747辆,同比增长135%,1-11月累计销量23,159辆,销量大幅上涨,市场走势大好。随着7座免检政策的推出,在政策利好下,凯迪拉克XT6的7座车型销量占比已达35%,更能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

在豪华车市场中,凯迪拉克的可贵之处在于其每一款产品都堪称细分市场的中坚力量,单拎出来看都有十分强劲的产品实力,6股强劲的力量汇聚起来,凝聚成为品牌的硬核的市场实力。

事出有因

“机会往往只会眷顾有准备的人”。在商业领域同样如此。

在汽车产业往复循环的波浪上升周期中,从新品上市、产能爬坡到进入最佳状态、进入下一个周期的5~7年一般被视作一家汽车厂商的波浪周期。这其中,全系产品更新后的第2~3年是决定着一个周期内顶点高度的关键阶段。

2017年,当中国市场超过美国本土市场成为凯迪拉克全球第一大市场之后,凯迪拉克就已经开始为中国市场的下一轮周期增长进行布局规划了。而后在2018年,凯迪拉克开始了中国市场与全球同步的产品更新迭代,更新了自身产品线的调整周期。

2018年,凯迪拉克XT4以及旗舰轿车凯迪拉克CT6的上市拉开了凯迪拉克在中国汽车市场SUV、轿车产品线全面更新的序幕,经过2019年及今年年初的调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构建完善出了“3+3”的全明星产品阵容。

在完善和梳理产品型谱的同时,凯迪拉克更以差异化的定位和优异的产品力,进一步获得市场和消费者认可。如凯迪拉克CT5是基于凯迪拉克的轻量化后驱平台打造、搭载了MRC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挂的金牌悬架技术、搭载了全新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等,全副武装的CT5在整个中型豪华车中都处于领先水平,产品力上已经被业内视为“中型豪华轿车高价值标杆”产品。而凯迪拉克CT6则是通过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打造出了豪华与科技两不误的独特品质。可以说,凯迪拉克的车型每一款都具有自己的独特型格。

事实上,从2018年的开始进行布局,至今年的彻底布局到位,凯迪拉克这三年的市场表现一直在稳健上升。

2018年,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下滑4.1%的情况下,凯迪拉克逆势增长17.2%,年销量成功突破20万辆。2019年,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1.25万辆,并以1.2万辆的优势保持住了豪华品牌第二阵营领军者的地位。

今年,尽管经历了极为严重的黑天鹅事件,但根据凯迪拉克前11个月的市场表现,继续领跑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仍无悬念。

钟述

2019年,国内豪华车市场不仅销量同比增长11.9%,更是以超过220万辆的市场零售量实现了市场份额首次10%的突破。但这一数字还远远不是豪华车市场份额的天花板,在全球范围内,成熟市场这一比例平均在15%-20%之间。

凯迪拉克的轿车系列和SUV系列的布局完成,不仅标志着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产品阶段,更是意味着凯迪拉克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当下,凯迪拉克正处在产品的上升关键期,阶段性的成绩表明,凯迪拉克的付出已经收获了相应的良好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