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最美大众”到“最惨大众”大众CC的衰落 是不争的事实

2020年12月10日 09:17:02
分享到:
来源:

有着“最美大众车”的大众CC,在销量连连败退的情况下,又推出了2021款车型,这是一个中期改款的版本。

新车共推出7个配置的车型,包含4款掀背车型和三款旅行版车型,售价区间为24.99~29.99万元。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大众CC在国内的发展历程。

在海外进入国内市场之前,大众CC就凭借其出色的外观设计获得了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奖最佳设计品质奖。

那个年代的大众CC,外观就两个字:漂亮!

如果非要加一个字,那肯定是真漂亮。

在2010年之前,大众CC是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的,起售价高达50.5万元。

其实大众CC不只是看起来很漂亮,而且实力也非常强悍。配备了和大众r36同款的3.0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30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5.6秒破百。

到了2010年,国产版的一汽大众CC正式上市。国产后的大众CC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六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上大幅缩水。同样,售价区间也降到了25.28~29.98万元。

不过好在,当时的一汽大众CC虽然动力方面的表现一般,但是在外观的设计上还是比较漂亮的。

不过,也可能正是由于一汽大众CC的上市,导致进口版的大众CC无人问津了。

道理很简单,就像你开着一个价值百万的大众辉腾,走在大街上大家都说你是开了一辆帕萨特一样。

毕竟,在国人的汽车消费理念中,面子比什么都重要。

虽然一汽大众版CC外观看起来很拉风漂亮,但是其实用性和知名度相比兄弟车型大众帕萨特大众迈腾,相差甚远。所以在销量方面,大众CC只能说是不温不火。

从数据上来看,在大众CC国产后到2015年,销量虽然不算太好,但是每个月最低销量也都在2000台以上。销量高的时候,还能能突破7000台。

这个销量,对于大众CC这样的小众车型来说,我认为还是能说得过去的。

不过到了2015年之后,大众CC的销量一降再降。从一汽大众今年10月份的销量上来看,大众CC的销量只有1812辆车。

在整个一汽大众的体系里,大众CC的销量也只是比探岳GTE、迈腾GTE这些更加小众的车型会好一些。在燃油车里边,是垫底的存在。

也许是为了改变一下大众CC的现状,这次新上市的一大众CC还别出心裁的推出了旅行版车型。难道一汽大众不知道,在中国消费者眼里旅行版车型一点都不香吗?

别的车不说,自家的蔚领就是个活生生的案例。

虽然全新一代的大众CC在配置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但是动力和外观依旧没变。再看看现款车型的优惠,24.99万的起售价,没有一点性价比可言。

所以我才说,大众CC推出旅行版车型是黔驴技穷。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