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1路试颜值获赞 恒大汽车正在开花结果

2020年12月10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

自恒大汽车宣布造车以来,围绕恒大汽车的相关讨论从来就没有中断,坊间对于恒大汽车造车理念和规划也有诸多评述,但是整体而言,市场和消费者对于恒大造车这件事本身还是充满期待的,毕竟恒大作为国内知名的上市公司,拥有强大的资本投入能力和持续不断的再投入能力。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目前这三家新车企的中高端电动车销量持续增长,不断创造国产车的新纪录。在这样的前提下,拥有更雄厚资本实力的恒大和同样拥有强大技术团队的恒大汽车正逐渐向世人展现它的大手笔。

不久之前,恒大汽车一口气发布了六款新车型,汽车行业中前所未有自那时起,恒大汽车就在快速推进相关产品和技术的落地,如今正在开花结果。

之前,恒大汽车公布了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通过相关内景图和视频可以看到,恒大汽车两大基地已经具备进行整车量产的能力。两大基地均按工业4.0标准建设,装配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采用全球先进装备、先进工艺,全面达产后能实现每分钟1辆的产能标准。

而就在几天之前,恒大汽车再放"彩蛋",首款量产车恒驰1已经开启了路试。通过视频和图片可以看到,恒驰1整体设计和此前曝光的官图相似度很高,双色车身搭配光耀轮毂,车身线条非常流畅,完整还原了世界顶级设计大师Anders Warming的设计,整体科技感十足,丝毫不逊色同级产品特斯拉Model S。

12月9日,恒大汽车再次披露重大消息,恒驰1内饰得到了披露,我们看到,恒驰1的内饰充满了豪华感和科技感,创新的前排超大三联屏和后排双屏,组成了五屏联动的车内"生态",除了本身的设计足够惊艳和豪华之外,恒驰1还引入了百度和腾讯的双生态5G互联技术,将恒驰1的内饰打造成为集豪华、科技、舒适性为一体的密闭空间,给驾乘者以全方位的体验。从个人视角来看,这款车的内饰完全不输特斯拉Model S以及国内目前已知的所有造车新势力电动车产品,而且就算是和宝马7系奥迪A8、奔驰S级等豪华品牌旗舰轿车相比,也是不落下风。

与此同时,恒大汽车核心研发机构—恒大全球电池研究院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据介绍,恒大电池研究院核心团队人数超过800人,而该研究院的负责人和核心骨干也是大有来头。其中,院长李浚秀是国际著名电池科学家,曾任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名誉院长小泽和典被誉为锂电池之父、芳尾真幸是国际著名锂离子电池科学家;副院长境哲男是日本电池行业国家级技术带头人,拥有200多件专利;常务副院长张勍为原日本雅马哈发动机电池研发总监。

在强大的技术团队支持下,恒大电池研究院重点布局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电池材料、BMS以及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前瞻开发及应用,拥有材料合成、电解液研发、固态电解质合成、模组与Pack研发、热管理等40个专业研发及测试实验室,测试点位超15000个。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动力电池的核心高端技术,主要来自拥有LG化学、三星SDI、索尼、松下等品牌的日本和韩国,而恒大汽车电池研究院的核心管理层和技术大牛,主要便来自于日本和韩国,对于恒大汽车电池组等核心部件的研发起到了决定性的推进作用。在我们看来,在过往的一段时间内,恒大汽车对电池组、电控系统进行多轮结构性实验和适应性实验,这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既保证了技术的先进性,也保证了电池组本身的可靠性,确保恒大汽车相关产品在核心技术层面不存在问题。

实际上,伴随着广州、上海两大工厂的试生产,以及恒驰1的外观和内饰相继亮相,恒驰1也已经实现路试,基本上可以确定,恒驰1作为一款整体表现有望超越特斯拉Model S的豪华纯电动D级车,距离量产已经不远了,可能很快我们就能见到真正量产的商品车出现在马路上了。当然恒大电池研究院人才阵容的亮相,让我们对于这款豪华D级车的核心技术充满了信心,恒驰1或将成为一款集颜值、科技、技术为一体的"新品类"电动车产品。恒大汽车以如此快的速度,推进造车事业,也势必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人们对于传统汽车制造的认知,新的汽车时代已经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