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34】现代因起火第6次在美国召回,累计180万辆

2020年12月10日 09:43:02
分享到:
来源:

由于火灾缺陷,现代汽车公司在美国进行第六次召回。这次,发现在发动机上有一个孔,并且从该孔泄漏机油。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当地时间12月4日宣布,由于发动机故障和火灾隐患,将召回129,000辆现代汽车。目标车辆是2012年的胜达,2015-2016年的Veloster以及2011-2013年和2016年的索纳塔 Hybrid。

原因是发动机内部的连杆轴承过早磨损。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说:“在严重的情况下,连杆会刺破发动机缸体,漏油会增加起火的危险。”他特别指出,“现代应检查所有车辆的发动机并检查轴承的磨损。”

因此,现代汽车公司计划在所有召回的车辆上更新发动机振动检测系统(KSDS)软件,并对发现异常迹象的车辆采取措施。

这是现代起亚汽车公司第六次在美国进行火灾相关的召回,但是每次召回的原因并不是一样的。

此前由于ABS电路问题召回了65万台,召回的原因是与HECU的缺陷电路板有关,可能导致内部腐蚀,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导致电气短路。现代发言人迈克尔·斯图尔特(Michael Stewart)告诉美国《消费者报告》,如果消费者注意到仪表盘上的ABS警告灯亮起,则应立即联系当地的现代经销商并断开电源,等待其维修。

最近还召回了kona的纯电动车,主要原因是因为LG提供的电池制造不良,内部短路可能会引起火灾,正负极板之间的分离膜由于制造过程中的质量差而损坏。BMS会记录电芯之间的压差和温度变化。

至此,现代在美国已经累计召回车辆超过180万辆。

现代汽车在美国的召回,一方面是产品的原因,另一方面则是要归功于美国召回制度的完善,其实这些召回的车型,很多都是已经停产的,不再销售的状态,但是经过调查核实确实存在问题的话,美国也会要求厂商进行召回。这种召回措施在中国是不可想象的。在中国,只要是超过了官方质保期,或者是已经停产的车型,厂商往往就放任不管,不会召回,即使产品确实存在问题,也置之不理。所以在美国也会出现一种怪现象,就是一年内召回的车辆,比对外销售的车辆还要多。

不过从召回的情况看,比如说kona 纯电动车的召回就很有代表性,自从汽车厂商开始使用三元锂电池至今,还没有哪个汽车品牌的纯电动车是没有自燃过的,这也是现阶段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一大缺陷。这个问题恐怕只有通过多次迭代升级,若干年之后才能彻底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