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MPV销量:五菱宏光第一,传祺GM8、五菱凯捷涨势迅猛!

2020年12月10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9日,乘联会发布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快报。根据信息显示,今年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达208.1万辆,同比增长8.0%,环比增长4.5%;1-11月累计销量1700.2万辆,累计增速放缓达-8.3%。

总体行业还是保持回温的态势,轿车市场同比增幅8.3%、SUV市场同比增长9.3%,但MPV市场仍旧拖后腿。当月MPV销量达11.2万辆,同比下降4.1%,环比增长4.5%;累计销量95.2万辆,同比下降23.4%。如此来看,MPV依旧是三大细分市场中最大的缺口。具体MPV车型销量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根据发布的11月MPV热销榜单来看,前15车型中就有7款车型出现了同比下滑,其中宝骏RM-5下滑幅度最大,以2292辆的成绩守在榜尾;而月销超5000辆的仅4款车型。

排在榜首的仍旧是五菱宏光,这个稳中带皮的老大哥,虽然同比下滑22.7%,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依旧有24229辆的单月销量成绩。紧随其后的是别克GL8,月销15582辆,同比上升19.5%。

而刚刚在11月初完成上市的五菱凯捷,上市首月就完成了5000辆大关,以5511辆成绩冲进前三名。看来"大四座"的概念,以及大空间利用率让凯捷赢得了不少市场关注与青睐。

受凯捷的影响,风行排名有所下降,月销5493辆。而近期上升态势迅猛的传祺GM8冲进前五,与风行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小弟传祺GM6同比去年也有47.9%的上升,整体表现平稳。

10月31日上市的荣威iMAX8,在完成4109辆成绩之后,11月销量上有所放缓,仍旧挤进前十。相信随着产能的释放与年底购车的热情逐渐高涨,荣威iMAX8会迎来不错的销量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还挤进前十五的威然,这个月已经没了踪影。相反,别克GL8、艾力绅、奥德赛等车型均呈同比上升态势。都是合资车,就大众不行?

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排名上,基本稳定不变。别克GL8、艾力绅、奥德赛等合资MPV车型同比增幅在逐步攀升,传祺GM8涨势喜人,高达45.3%。

以上便是今年11月份国内MPV前十五名的销量数据,近期有购买MPV打算的用户可以多加关注。2020年余下一个月,MPV市场还能有新的起色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