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龙停产子公司破产 众泰在下坡路上正疯狂加速

2020年12月10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对于各大车企都是艰难的一年,尤其对于国内的自主品牌更可谓是忧心忡忡。不仅要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还要顶住造车新势力们的冲击,这也让不少车企走向了破产的结局。

而近日,随着一份盖有汉龙汽车公章的红头文件流出,被视作众泰汽车继任者的汉龙汽车宣布停工停产,公司方面称,2020年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

而在另一份流出汉龙汽车未加盖公章的红头文件显示,公司不仅实施停工停产,更将在一周时间内完成经济性减员。

据公开资料显示,湖北大冶汉龙汽车成立于2016年1月,注册10亿元资产,总部位于湖北省大冶市。作为曾经众泰汽车的分工厂,此前一直在生产众泰的车型。2019年11月份,汉龙汽车以独立品牌的身份推出了首款车型——汉龙旷世,由于整车充满山寨元素,导致其未能在市场激起波澜。

作为“大哥”的众泰,目前目前困境重重,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汉龙的破产。就在近日,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永康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因其全资二级子公司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被债权人以不能清偿到期债权,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被申请破产清算。

据悉,众泰新能源此次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主要源于杭州铁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权,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申请。

然而事实上,作为全资二级子公司,众泰新能源的艰难处境只是众泰汽车困局的缩影。

众泰公布的2019年财报来看,其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9.86亿元,同比减少79.78%,净利润亏损111.9亿元,同比降幅高达1500%!在步入2020年后,疫情的蔓延更是让众泰汽车的困境雪上加霜,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众泰汽车营业收入为7.7亿元,同比骤降76.69%。

其实众泰近两年的亏损并非没有预兆,由于缺乏核心技术,无法适应中国车市转型升级的大趋势,加之新能源补贴退坡,加速了其边缘化。整个2019年,众泰汽车一直处于沉寂状态,没有新车推出,也没有进行国六排放标准的升级,导致多款车型在大部分地区无法销售,销量一落千丈。

自2017年开始,众泰就走上了下坡路。2017-2019年,众泰销量逐年下滑到31万辆、23万辆和15.3万辆。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众泰汽车累计销量仅有3573辆,同比下滑约96%,而在5月后的销量统计则连续五个月保持为0。

众泰汽车的衰落,其实是必然的结局。以山寨起家的众泰汽车,通过效仿豪车的外观作为卖点,在初期确实收获不小的反响,但随着消费者的审美提高以及需求提升,实力和创新能力的品牌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看重,让没有特色、缺乏先进技术,空有一副山寨豪车皮囊的众泰逐渐被市场淘汰,这也给不少自主品牌敲响了警钟。

毕竟市场规律告诉我们,落后就会被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