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第二代Mirai上市 性能提升价格下降

2020年12月10日 10:54: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9日,丰田宣布第二代Mirai正式上市,在电机动力输出功率上有所提升,储氢罐由2个增至3个,续航里程提升至WTLC工况下850km。与时同时新车在日本地区的售价从740万日元降至7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4.48万元,享受日本环保车补贴后,最低售价为57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71万元)。

丰田在2014年首次推出Mirai车型,在2019年7月时,丰田曾公布该车在上市5年期间,全球销量超9000台。虽然销量算不上大规模,但在这6年期间,丰田却没放弃技术研发的精进,这次上市的第二代车型在各项指标上都有所提升。

在进行外观上全新设计的同时,第二代Mirai的内部也进行了重新安排,首先用于储氢的高压气罐(70Mpa)由原来的两个增加到3个,第三个储氢罐采用小型设计,加在前后轴之间的前端,系统可装载液态氢容量由原来的4.6kg,提升至5.6kg,结合其他部件的优化,全车能耗降低约10%,将续航里程由原来的JC08工况650km,提升至WTLC工况下850km。

在动力部分,燃没电池电堆的输出功率密度由原来的3.5kw/L提升至5.43.5kw/L,最高输出功率提升至128kW。与此同时,电动最高输出功率由原来的113kW提升至134kW,有利于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第二代Mirai还采用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辅助套装。一方面,提升通过路口时的安全性,在路口转弯时辅助规避或减轻与对向行驶车辆及横穿路口的行人发生碰撞所带来的损伤。当车道内有行人时,在不偏离车道的前提下辅助转向,从而帮助驾驶员规避碰撞。而巡航系统则追加转弯速度控制功能,当系统判断转弯速度过快时,自动降低车速,在方向盘回正后解除车速控制。

Mirai还具备对外供电功能,最大可支持9kW的供电。外部供电系统带有两处普通电器插座(AC100V 1500w),适用多种电器产品,可以对应一般家庭约4天的供电。

编辑说:氢燃油电池车技术,至今只有丰田本田实现量产,而且当今全球的基础设施还是一个“娃娃”阶段,产业配套未见长进。在这种情况下,销量前景自然不会好到哪去,且不论研发成本的投入,就是车辆的造价也面临居高不下困局。丰田依然在“该换代的时候就换代”,遵循传统开发节奏,基本上5年一换代的逻辑,名字也没改,这样的做法我给他点个赞。这种埋头做好产品研发,做强竞争力的方式,也是比天天想着换个名来宣传我们是“全新车”,实际上在性能、体验和可靠性、稳定性上却不见长进来得要好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